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大连保税区推出“三全三制”监管创新措施

大连保税区推出“三全三制”监管创新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9:28:01阅读:

本篇文章805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沈阳1月2日电(记者吴)1月2日,大连保税区进口及“指定加工监管平台”揭牌仪式在大连保税区举行。这是大连自由贸易区(FTZ)充分发挥FTZ试点作用、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深化贸易便利化改革的重要成果。

2019年9月,中国海关总署更新了《马来西亚毛焰和中国燕窝产品加工企业注册清单》,增加了第一家马来西亚毛焰出口加工厂,标志着马来西亚毛焰正式向中国出口。2019年11月,作为一家拥有燕窝生产许可证的国内企业,吉与日本御林集团在大连保税区(保税区)共同成立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专注于马来西亚的进口业务。经海关总署批准,冀已成为进口的定点加工企业,批准加工能力为120吨/年。

大连保税区推出“三全三制”监管创新措施

为推进监管服务与生产贸易的深度融合,实现对进口毛焰指定生产平台的集约化海关监管,推动燕窝产业进入快速、科学、安全的发展轨道,大连保税区依托大连保税区燕窝贸易、生产、销售一体化产业的特点和优势,结合金浦海关,在自贸试验区推出了进口毛焰“三全三制”监管模式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三全”是指全程监管、全程跟踪和全方位指导,加强从源头到消费终端最后一公里的无缝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利用中国鸟巢可追溯管理平台,建立从原材料到成品的特殊工厂编号和一个产品代码可追溯性,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落实海关监管责任。 全面指导企业从毛焰进口、运输加工、消毒防疫、无害化处理全过程安全措施的有效实施,增强企业自我检查和自我控制能力。 “三制”是指建立完善的燕窝进出口记录制度、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和防疫控制制度,使燕窝原材料和成品的全过程数据具有可追溯性,对优化“前、中、后”监管模式、缩短通关时间、提高服务效率、促进燕窝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大连保税区推出“三全三制”监管创新措施

目前,吉品堂已在大连保税区建立了燕窝产品配送中心,集进口燕窝产品的检验、暂存、分拣、成品生产和电子商务交易于一体。预计该项目交付后年销售额将达到60亿元,将提供1500个工作岗位。

标题:大连保税区推出“三全三制”监管创新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52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