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武汉一小学设男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男生阳刚之气

武汉一小学设男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男生阳刚之气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8 21:11:02阅读:

本篇文章783字,读完约2分钟


由10名男教师组成的“男班主任工作室”,孩子们兴奋而欢呼

昨天,湖北省武汉市育才小学开发区分校成立了“男班主任工作室”,10位男老师将共同研究如何在新学期给小学生增加“阳刚之气”,培养他们健康平衡的性格。学校发现许多男孩比女孩更害羞。

“班上有个男生说话很轻,走路有点扭。当他回家时,他了解到他的父亲工作很忙,通常是由他的母亲带来的,所以这个男孩从外表到行为都像一个女孩。”工作室成员严进老师说。其他老师也有同样的感受:学生在学校呆的时间很长,家里没有父亲的陪伴,学校也没有男老师的指导。如今,许多男孩都非常喜欢小女孩,这在每年的班级中并不罕见。

武汉一小学设男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男生阳刚之气

在一些班级,每天早上的阅读由一名女老师带领。男生模仿女老师朗读,甚至连平时说话的抑扬顿挫也越来越像女人了。在班级管理中,大部分班干部是女生,许多女生比男生更有攻击性,而男生则相当害羞。一位老师说,他担心这些男孩在未来面对社会压力时是否会像“男人”一样坚强。

武汉一小学设男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男生阳刚之气

学校有104名教师,其中男教师24名,占24%。学校有44个班级,6个班主任是男老师。

刘涛老师认为,女老师细心、温柔,而男老师大胆、大方。不同的性格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了引导和示范的作用。学校缺乏男教师和“男性气质”教育,所以孩子们需要补充“男性气质”。如何培养孩子的男子气概?十位老师昨天见面讨论,他们想出了一些点子:带领孩子参与户外发展、生存挑战等活动,培养他们对运动的勇气和热爱;成立一个“男教师旅行团”,为男教师很少的班级开设特殊班级。

武汉一小学设男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男生阳刚之气

为什么小学里的男老师这么少?顾佳告诉记者,近年来,许多男教师的毕业生都来学校实习,但大多数人最终都失业了。他还认为,小学教师,尤其是班主任,工作琐碎,责任重大,但他们的工资并不丰厚,所以很多男孩在选择职业时都不愿意当老师,尤其是小学教师。

武汉一小学设男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男生阳刚之气

去年,崇仁路小学邀请“爸爸”来上课,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学校男教师的不足。

标题:武汉一小学设男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男生阳刚之气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543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