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顺德第四季度食品抽检 腊肠腊肉等存在不合格

顺德第四季度食品抽检 腊肠腊肉等存在不合格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20 14:28:01阅读:

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佛山日报讯佛山在线新闻记者廖文基报道:今天(29日),顺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了第四季度食品抽检情况。在205家企业的407批样品中,发现6批纯标签不合格,25批内部质量不合格,内部质量不合格检出率为6 .14%。其中,香肠、熏肉等食品的过氧化值不合格。

顺德第四季度食品抽检 腊肠腊肉等存在不合格

本季度的抽样检查分为三个环节:食品生产、配送和餐饮服务。开展了集体食堂和餐饮专项管理、节日前专项食品、流通中专项生产加工单位、专项生产加工单位、学校及周边地区专项食品安全等五项专项整治行动。共有407批样品,25批产品内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14%。

顺德第四季度食品抽检 腊肠腊肉等存在不合格

目前,我局已将不合格产品交由分局处理,并要求相关企业和经营者及时召回和退市,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

在我局公布的不合格产品中,记者注意到香肠和熏肉的不合格产品最多,共9批,过氧化值不合格,包装方式多为散装。

根据该局的分析,生肉在生产前保存不当,或干腌肉生产后未能有效包装或冷藏,将导致肉制品中的油氧化、水解和酸败,以及过氧化值和酸价不合格。因为过氧化值超标,食物可能有人们常说的“哈拉味”。该局提醒市民,在购买时,“它闻起来像变坏了的又辣又酸又发霉的咸肉,所以不要买。”

标题:顺德第四季度食品抽检 腊肠腊肉等存在不合格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676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