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手机震动幻觉?调查称9成大学每天数百次看手机

手机震动幻觉?调查称9成大学每天数百次看手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22 17:59:01阅读:

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手机振动错觉?没错。目前,许多大学生报告说,他们经常感到手机莫名其妙地在震动,或者手机莫名其妙地在响,他们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看有没有新闻。超过90%的学生有手机振动错觉。

据台湾媒体报道,很多人经常感觉到手机的震动,但检查后却没有发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助理教授罗森伯格指出,他们极有可能患有“幻觉振动综合症”。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12日报道,现代人过度依赖手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研究还发现,每个人平均每天应该检查手机85次。

罗森伯格教授解释说,手机的幻觉振动是由焦虑引起的,人们担心错过任何电话或信息,这使得大脑误解轻微的肌肉痉挛。2010年,一项类似的调查发现,马萨诸塞州近70%的医生有手机振动的错觉,但现在,最沉迷于手机的少数民族已经变成了大学生,90%的学生承认有这种症状。

手机震动幻觉?调查称9成大学每天数百次看手机

罗森伯格说,通过身体习惯,手机似乎已经成为现代人身体的一部分,但他也强调,这种情况不是真正的疾病,只有2%的患者在研究中真正担心它,大多数人不会受到他们的生活和情绪的影响。

手机振动错觉?或者这是心理学暗示的强迫症,你有吗?

标题:手机震动幻觉?调查称9成大学每天数百次看手机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881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