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宗:技术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药方”

宗:技术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药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2 11:55:02阅读:

本篇文章1135字,读完约3分钟

然后 [简介B20峰会期间,浙江商人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应邀出席就业工作组会议。9月5日,在娃哈哈杭州总部接受笔者采访时,他表示,作为一个真正的企业负责人,他更关注技术创新给企业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机遇。他还建议20国集团成员拿出政策,在未来提振实体经济。

B20峰会期间,浙江商人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应邀出席就业工作组会议。9月5日,在娃哈哈杭州总部接受笔者采访时,他表示,作为一个真正的企业负责人,他更关注技术创新给企业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机遇。他还建议20国集团成员拿出政策,在未来提振实体经济。 大企业应该是创新的主力军 宗后卿对B20并不陌生。他说:五年前,当我在法国戛纳参加B20峰会时,我曾提议给予中小企业更多的金融支持。在我家门口举行的B20峰会上,我谈到了中国企业,尤其是实体企业如何进行技术创新,以及实体经济如何振兴和创造就业机会。 他认为,随着饮料行业的不断发展和产品的多样化,企业需要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新途径。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最有效途径。大型企业实力雄厚,抗风险能力强,能够承受失败。它们应该承担创新、发展、转型和升级的主要责任。 宗说,例如,人们过去认为只要是甜的饮料就好,但他们认为企业在偷工减料。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他们对食物和饮料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他们不仅喝饮料解渴,而且更注重健康、品味和文化。宗表示,娃哈哈的理念已经开始从安全食品向健康食品转变,中国饮料企业未来仍有很大的创新潜力。例如,中医食疗理论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创新和发展。 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应该双赢 宗对整个实体经济的现状有话要说。 2008年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仍在继续。如今,世界各国都在努力提振经济,采取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支持虚拟经济等一系列措施,但都未能有效解决就业问题。受此影响,娃哈哈集团今年上半年利润下降。 宗解释说,发展的瓶颈是产业问题。许多大型饮料企业的利润正在下降,这也是整个实体经济面临的一个问题。 目前,一个大问题是实体经济正在萎缩,虚拟经济走得太远了。实体经济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并稳定地为社会做出贡献,但虚拟经济和金融可能是& lsquo快来,快去。因此,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应该和谐发展,双方应该是双赢的关系。 那么,实体经济是如何发展的?宗提出,实体企业自身应该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20国集团成员应减轻税收负担,增加实体企业的利润。 让更多外国人爱娃哈哈 在谈到娃哈哈的未来目标时,宗笑着说,王健林说人生应该设定一个小目标,比如& lsquo我认为先赚一亿美元不容易。他表示,娃哈哈的成长经历了从跟进创新、引进创新到自主创新的不同阶段。无论是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还是从长远来看,未来的发展道路仍将取决于企业战略。 1987年,宗卖冰棍和软饮料赚了10万元,实现了他的第一个小目标。经过29年的努力,他开始思考娃哈哈集团如何才能更好地走出去。我们的海外消费者主要是海外华人,他们喜欢喝我们的产品是出于他们的民族感情。娃哈哈将成为。走出去,让更多的外国人喜欢娃哈哈。

标题:宗:技术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药方”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68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