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食品价格连续两周回落 2月CPI涨幅或跌破4%

食品价格连续两周回落 2月CPI涨幅或跌破4%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0 12:33:02阅读:

本篇文章1107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数据,中国食用农产品价格近期呈现下降趋势,这意味着在1月份因春节而出现cpi反弹后,国内总体价格水平总体下降的特征依然明显。

分析师认为,假日因素对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已经开始减弱,这也为2月份国内cpi下降提供了依据。从上述公布的数据来看,二月份cpi很可能回落到4%以下。

根据商务部14日发布的商业预测,上周(2月6日至12日),商务部监控的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两周下跌。春节后,肉类、鸡蛋和蔬菜的需求下降,价格下降,导致可食用农产品价格下降。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0个城市主要食品的平均价格变化(2月1日至10日)。在27种主要食品中,除花生油和大豆油较前期略有增加外,其余25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价格下降的品种占93%。

食品价格连续两周回落 2月CPI涨幅或跌破4%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数据显示,假日因素对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开始减弱,同时也为2月份国内cpi下降提供了依据。

中国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胡燕妮表示,与1月份相比,2月份的cpi将大幅下降。一方面,2月份的加息幅度降至1.7个百分点;另一方面,节日过后,cpi很难出现正增长。据预测,二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将回落到3.3%左右。

交通银行分析师还表示,从上述两个部门发布的相关数据来看,基本上可以判断,与1月份相比,2月份的价格将回落。预计二月份Cpi将回落至3.5%。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最近表示,虽然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幅较去年12月份略有回升,但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大幅下降,应能回落至4%以下,甚至达到3%。这主要是因为加息正在减弱。与此同时,蔬菜和猪肉的价格正在逐渐下降。周望军表示,今年整体价格水平将较去年大幅下降。

食品价格连续两周回落 2月CPI涨幅或跌破4%

分析师表示,受国家调控和经济因素影响,国内物价指数自去年7月以来已形成拐点,但受春节影响,1月份国内cpi指数出现反弹,结束了持续下降趋势。然而,随着春节的结束,市场价格水平开始下降。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国内cpi可能会在2月份再次回落,这基本证实了去年以来国内物价的下降趋势。

食品价格连续两周回落 2月CPI涨幅或跌破4%

2011年底,央行在过去三年中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引发了市场上的许多讨论。尤其是今年年初,市场各方都表现出对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然而,1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高于市场预期,这进一步削弱了货币政策宽松的基础。最近,央行停止发行央行票据,这也降低了央行下调存款利率的可能性。空对2月份政策调整的预期可能会再次下降。

食品价格连续两周回落 2月CPI涨幅或跌破4%

对此,分析师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放松的信号仍不明显,央行不作为的做法也吊起了市场的胃口。当然,大多数人表示,央行仍将推出货币宽松措施,以提振国内经济活力,促进实体经济的投资和发展。然而,很难预测时间。

标题:食品价格连续两周回落 2月CPI涨幅或跌破4%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803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