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山西抓住六大着力点确保2020年金融工作稳中有进

山西抓住六大着力点确保2020年金融工作稳中有进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7:50:02阅读:

本篇文章1533字,读完约4分钟

1月10日,省财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重点审议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的决定和部署,最终确定了我省2020年财政工作总体规划。2020年,我省财政系统将从六个方面努力做好财政工作。党组书记、省财政厅厅长吴涛同志作了工作报告。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计划结束的一年。这也是赢得消除贫困胜利的一年。做好财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为了确保“十三五”计划的顺利完成,我省和全国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20年,全省金融体系将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定和部署,坚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四个代表、两个高”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四个四,两个高”的总体思路和今年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核心是提高质量、提高效率,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重点是进一步向内挖掘潜力,从“质”和“量”两个方面下功夫,把握“四个再抓”:更加注重“紧日子”的思路,增强“保基本”的意识,更加注重加大“调结构”的力度,更加注重“保战略”的要求,聚集更多的社会资本,促进我省优质转型发展。

山西抓住六大着力点确保2020年金融工作稳中有进

会上,党组书记、省财政厅厅长吴涛带领与会人员研究了省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省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全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演变趋势和内在规律,科学回答了一系列关系全省未来整体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四个为四、两个为高”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全省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努力实践会议精神所蕴含的辩证方法和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四项原则”的转变和发展。第二,在实施“四高”任务中,我们必须坚决肩负起金融安全的重任。第三,在实现“两个同步”的过程中,我们将始终坚持财政责任的使命。第四,在落实“五个理论”要求中不断提高财务治理能力。财务部门应坚持长期效益、人民利益和可持续财务管理的理念,努力实现“三不追求、三不追求”:促进转型,不追求急功近利,追求为长期效益打下良好基础;保障民生不是追求脱离现实、浮华的显而易见的成就,而是追求让人民受益、真正受益的潜在成就。金融发展不追求暂时的、简单的和膨胀的高指标,而是追求高质量、高效率和低风险的可持续性。

山西抓住六大着力点确保2020年金融工作稳中有进

吴涛已经安排好了2020年全省的财政工作。他说,2020年全省金融系统将从六个方面做好金融工作。一是牢固树立“紧日子”的思想,确保预算稳定运行。努力通过多种渠道开拓收入来源,扎实做好金融储蓄工作。二是提高质量和效率,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高质量的转型。巩固和扩大减免税效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支持创新生态建设,培育和壮大新势头,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第三,继续推进三大攻坚战,弥补发展中的不足。我们将尽最大努力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打赢反贫困的决定性战役,坚决抗击污染。四是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确保民生底线。推进农业和农村发展,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支持发展公平优质教育,加强医疗卫生服务,继续加强社会保障。第五,继续深化改革,建立和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完善财税体制,完善预算管理体系,推进综合金融核心业务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临时支付,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加强财务监督管理。六是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全面严格管理向纵深发展。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弘扬纪律和纪律,加强队伍建设。

山西抓住六大着力点确保2020年金融工作稳中有进

省人大财经委员会、省人大预委会、财政部专员办、审计署专门办公室、省审计局、山西黄金控制集团、山西招商银行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省财政厅领导、市财政局局长、系统管理的6个直属县(市)财政局局长、省财政厅各市金融监管司司长、省财政厅各厅(厅、局)、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李静怡)

标题:山西抓住六大着力点确保2020年金融工作稳中有进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1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