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如果税收抵免被扣除了呢?厦门市税务局: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如果税收抵免被扣除了呢?厦门市税务局: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1:43:25阅读:

本篇文章1254字,读完约3分钟

逾期申报、未按规定纳税、未及时报送财务会计制度...如果我的税收抵免评估被扣除,我该怎么办?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税收抵免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税收抵免常见扣除指标提出补救措施。厦门市税务局最近解释了新的税收抵免修复规则。

税收抵免修复不是对税收抵免的审查。

《公告》明确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纳入税收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将通过做出信用承诺和纠正不诚信行为进行税收信用修复。根据“有限修复”原则,界定了情节轻微或无严重社会影响的19种税收信用失信行为及相应的修复条件,包括15项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纳税申报、资料归档等事项,4项直接D级案件。

"公告实施后,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税收抵免补缴."厦门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注意的是,“税收信用修复”不同于“税收信用审查”。前者适用于纳税人违反承诺,自行纠正和消除不良影响后,向税务机关申请恢复税收抵免的情形。前提是纳税人对评估结果没有异议。如果他们有任何异议,他们应该首先重新评估税收抵免,然后申请恢复税收抵免。

如果税收抵免被扣除了呢?厦门市税务局: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纳税信用再评价适用于对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有异议的纳税人。他们认为一些税收信用指标被扣分或直接评分不正确,或者是非自身原因造成的,这是纳税人维护自身权益的行为。

非正规家庭的纳税人在修理前“解决不合规问题”

纳税人在税务局系统中有几个州,其中大部分是“正常户”,“关闭”,“取消”和“异常户”也很常见。其中,“非常规户”是指已办理税务登记但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纳税,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后仍未在规定期限内改正,且税务机关派人进行现场检查下落不明,无法强制其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人。

税务人员提醒,非正常户纳税人应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只有在税务机关依法解除非正常状态后,才能申请税收抵免。针对非正规家庭不诚实行为的税收抵免修补在一个纳税年度只能申请一次(纳税年度从1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

"不诚实的行为越早被纠正,分数就越高."税务官员说。例如,纳税人未能在法定期限内完成纳税申报、纳税申报、资料归档等事项,且已经办理完毕的,将根据办理完毕与税务机关将不诚信行为列入不诚信记录之间的时间间隔来确定加分。如果在30天内改正,今年和下一年将分别收回80%、40%和20%的扣分。

对于未能在规定期限内申报或缴纳已申报税款等事项,如果所涉及的税款不超过1000元,且纳税人在不诚实行为被记录后30天内能够及时补交税款,则可追加100%的扣分。

哪些纳税人可以申请税收抵免修复?

《公告》明确规定,在下列三种情况下,纳税人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税收信用修复:

(一)纳税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纳税申报、资料归档等事项并已办结手续的。

(二)未按照税务机关的认定缴纳或者未足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不构成犯罪,纳税信用等级直接判定为d级的纳税人,应当在税务机关认定的期限届满后60日内足额缴纳和补缴。

(三)纳税人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并由税务机关依法解除异常状态户。

标题:如果税收抵免被扣除了呢?厦门市税务局: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7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