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洋浦:新模式让油品出口“零等待”

洋浦:新模式让油品出口“零等待”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07 17:21:01阅读:

本篇文章673字,读完约2分钟

洋浦海关创新措施服务企业

新模式使油品出口“零等待”

海口海关日前透露,海南炼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炼化)近日已成功向中石化新加坡燃料油有限公司出口6300吨国际船舶专用燃料油,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为该批船用燃料油流量计计量出具首个重量证明,标志着海口海关优化出口成品油重量标识新模式正式实施。

海南炼化公司成品油出口量为每年230万吨。今年将增加一项新的船用燃料油出口业务。燃料油的生产规模将从每年15万吨增加到每年70万吨。预计今年成品油出口总量将超过400批,同比增长100%。

在传统的人工岸上储罐计量模式下,海关人员必须登上20多米高的储罐进行检验,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存在一定的操作安全风险。一旦受到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很难实施现场监督。

洋浦海关以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推进监管模式改革,根据海南炼油厂成品油出口业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利用流量计进行成品油重量识别的新模式。

通过流量计计量后,海关可以通过在线读取流量计的计量数据并通过视频监控输油现场进行“在线监管”。它不受天气的限制,不仅降低了装罐的风险,而且更有效地节省了海关和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能有效解决成品油出口批量大、单批数量少、效率要求高的问题。它可以实现企业24小时不间断出口,海关可以全天候有效监管,真正实现“船上检查”。

洋浦:新模式让油品出口“零等待”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24小时不间断出口,洋浦海关做出了“零等待”检查的承诺。只要提前12个小时,无论是白天、晚上还是节假日,都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并在第一时间颁发证书。(记者梁振军特约记者张镇浩通讯员蒋一丰戴林岫)

标题:洋浦:新模式让油品出口“零等待”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3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