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7 15:29:02阅读:

本篇文章1784字,读完约4分钟

2013年2月20日,双鸭山新闻网发布了题为《体验快递员的“极速”生活》的报道,讲述了大云快递员在寒风中“极速”生活,为客户提供快递服务的故事。报告全文如下:

近年来,随着网上购物的日益普及,快递行业进入了发展的春天,许多快递员逐渐成为了大家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春节前夕是快递公司最繁忙的时期之一,网上购物业务量飙升,快递行业正面临严峻考验。今天坚守岗位的快递员的工作条件是什么?带着疑惑,记者来到三马路东平路的大云快递公司,体验了一天的快递工作。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3000多张票正在等待分发

早上7点,大云快递双鸭山店的仓库里堆满了等待投递的包裹。“每天早上,都会有一辆货车来运送包裹,而工作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我们中的十四五个人冒着寒风,在户外工作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货物搬进仓库。卸车后,分拣工作开始了。快递员需要将属于他的投递区域的快递邮件分拣出来,留到今天投递。”大云快运双鸭山分店负责人说。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8点左右,快递员们一个接一个地来到仓库,在他们当天的投递区领取快递邮件,并迅速将小货车装上。“快到春节了。现在棋子不仅快而且准确。如果我不挑选我管辖范围内的包裹,我不仅会跑路,还会耽误客户的时间。”一名快递员向我们解释了他们的工作流程,同时用带有个人代码的扫描枪在他的投递区扫描快递邮件。半个多小时后,快递员扫描了他当天要寄出的所有快递邮件,然后拎了两个大袋子,把快递邮件装进门口的小货车里。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张地图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大云快递双鸭山店在市区设立了两个工作站,每个工作站的快递员对收发范围进行了细分。大约8点45分,32岁的快递员白金龙准备离开。这辆略显破旧的小型货车装满了邮件。白金龙告诉记者,他负责的区域是三马路西平路→新兴广场→卧虹桥。第一封快递邮件的地址是三马路富力新村7号楼1单元,第二封快递邮件的地址是...现在,每天的快递路线早在我上路之前就已经在我的脑海里计算过了。用他的话说,它可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白金龙告诉记者,他已经当了将近三年的快递员。在他负责的区域,只要告诉他大概的位置,他就会找到。“当我刚开始当快递员的时候,一些老式住宅小区的门牌号和单元号很混乱,我走错了很多路。快递的速度明显比老快递慢,但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好多了。做一名快递员,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耐心可以细心,速度可以达到。现在,许多快递公司都在新区设立了分公司,专注于速度和服务。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不仅仅是快递邮件,还有温暖

从衣服到床上用品,从小吃到保健品,从锅碗瓢盆到小家电...快递员派他们去迎接他们,然后继续跑。虽然这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快递员的心是满满的,不仅因为生意好,还因为城市不能每天都没有他们。

"做生意不是为服务而战."一位快递员说,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次都将快递邮件原封不动地交给顾客。“这就像完成一个任务,我的心是非常实际的!”

每人每天递送100多个包裹

一天结束时,白金龙来回跑了无数次,拿着包裹飞奔上楼下楼,甚至他都记不清自己爬了多少趟,爬了多少层楼。他做了一个粗略的计算:他今天递送了近100封快递邮件。“今天负责这个区域的快递邮件不多,所以我不太忙。平时生活比较宽裕的时候,每天发140多封特快专递是很平常的事情,我根本就不能吃午饭。”白金龙说。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把一天的特快专递寄回单位已经是下午了。白金龙拿着一叠派递过来的纸条说:“每天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些文件交上来,以证明你今天所有的物品都已经发出去了。”之后,他们会开始整理他们刚收到的物品,里面装满了衣服、食物等等。这些收到的物品必须按照规定进行包装检查、标准化和张贴,信息必须输入计算机。大多数时候,晚饭后,大云快运双鸭山店的工作人员还是很忙。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延伸阅读:关于大云快车:

大云快递是中国知名的快递品牌企业。十多年来,一直秉承“大云让我们更方便”的企业使命和“求实进取,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努力实现“以准确快捷的服务,传播爱心,送温暖,成为一家值得尊敬、值得信赖的一流快递公司”的企业愿景。

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大云快递目前拥有8万多名快递服务人员,在全国34个省(区、市)建立了70多个转运中心和1万多个服务网点。

大云快递为客户提供快递、物流、电子商务等一系列的门到门服务,为大客户定制物流解决方案,形成货到付款、贵重物品、同城当天送货、国内次日早上送货、国内次日送货、收款等特殊服务。

标题:凛冽寒风中坚守 记者体验韵达快递员的“极速”生活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419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