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湖南2016年起正式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

湖南2016年起正式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23 19:36:02阅读:

本篇文章813字,读完约2分钟

中信。本报长沙12月31日电(记者向)记者31日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从2016年1月1日起,湖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同时启动 食品经营许可证制度,这将解决混合食品经营的多重许可证问题,实现“多证融合” 届时,我局将按照《湖南省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查实施细则(试行)》受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 据了解,食品经营许可证改革后,按照以问题为导向、风险防控的要求,将食品经营项目分为10类,根据风险程度确定许可证审查条件 在新的许可证中,增加了日常监管机构和监管人员、投诉和报告以及发行人等监管信息,实现了对人的责任 “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之前,实行的是分段监管。对从事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的经营者,由工商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分别颁发《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改革后,对食品安全实行集中统一监管,将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纳入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两证合一” 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湖南省还将酒类批发许可、酒类零售许可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许可纳入食品经营许可,解决了食品混业经营的多重许可问题,方便了普通百姓投资创业 通过互联网经营食品需要获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吗?对于这个公众关注的问题,上述规则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也就是说,如果您通过互联网申请食品业务,您应该具备能够登录申请人网站、网页或网上商店的设备和设施,并提供网上商店地址和网上商店截图;餐饮服务经营者提供网上订购的,还应当具备相应的送餐条件 上述规定还规定,没有实体店的互联网食品经营者应当有与其经营的食品品种和数量相适应的固定储存场所,储存场所应当视为营业场所,不应适用于所有食品生产和销售项目以及散装熟食销售。 据报道,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为5年 目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发了湖南省食品经营许可证管理系统,并在许可证上增加了二维码。经营者可以通过互联网申报食品经营许可证 (结束)

标题:湖南2016年起正式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986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