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2 10:07:01阅读:

本篇文章2635字,读完约7分钟

然后 【引言】随着“电子商务”时代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家居行业企业加入到电子商务的浪潮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企业。作为传统行业中的一家家居企业,从严重依赖线下商店的模式转向专注于电子商务运营是家居行业的骄傲。他们是如何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找到自己的路的?你如何看待电子商务和线下商店之间的关系?两者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随着电子商务时代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家居行业企业加入到电子商务的浪潮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企业。作为传统行业中的一家家居企业,从严重依赖线下商店的模式转向专注于电子商务运营是家居行业的骄傲。他们是如何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找到自己的路的?你如何看待电子商务和线下商店之间的关系?两者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同时,在这种趋势的影响下,线下渠道感受到了来自互联网的力量,并开始尝试与互联网结合。家庭企业已经想出了自己的智囊团,并开始大胆创新,试图借助门户平台(颇具O2O风格和色彩)吸引线下商店的在线流量。O2O在离线企业中是如何进行的?离线渠道的缺点可以补救吗?O2O能让传统产业更进一步吗?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带着这些想法,我们特地邀请了广东太昊集团电子商务部主任陈青军来采访。

我们应该摆脱互联网热潮下的电子商务神化

【网易首页】:好太太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分布广泛。天猫京东一号店有我们的旗舰店。你能分享她在电子商务方面的成功经验吗?

[陈青军]:在我看来,互联网加狂热下的电子商务神化必须首先被打破。电子商务是通过互联网促进贸易的一种方式。从这个角度来看,传统企业不应该对电子商务感到紧张。我们有自己的线下业务基础,这是我们进行电子商务的巨大资源优势。自2009年以来,我们一直是天猫的早期020战略合作商户。几年来,我们已经积累并确定了020运行模式和经验。第二,积极争取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的资源,努力拓宽渠道,提高品牌知名度。此外,非常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地发展电子商务,不要浮躁。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网易首页]:我们首先建立了一个良好的线下渠道,然后去了电子商务平台。这个过程实际上是许多家庭企业正在经历的事情。你觉得哪里最难突破?

[陈青军]: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是范畴分化。所有传统企业都会遇到线上和线下资源竞争的价格战问题。因此,如何区分线上和线下类别,缓解两个渠道之间的矛盾至关重要。第二个问题是建立电子商务团队。对于那些一直在传统企业工作的人来说,大多数人缺乏如何领导一个好的电子商务团队的相关经验。如何申请活动,如何流失,如何培训,这些都需要不断研究。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线上线下一体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网易首页]:在很多企业看来,互联网是一种趋势,他们都想朝着这个方向走得更近。好妻子对如此广泛的电子商务有什么考虑?

[陈青军]:单通道独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未来的主流将是线上和线下的合作。现代人的购物方式越来越年轻,网上购物也越来越受欢迎。作为一个传统企业,跟上时代的步伐非常重要。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如果消费者在互联网上看不到好太太的产品和广告,在一些大型网上购物中心看不到我们的品牌,他们肯定会怀疑我们的品牌在行业中的地位,也会给线下销售带来冲击。在线促销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线下销售。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天猫京东是我们积极进入的平台。当当、亚马逊和第一邀请我们留下来。进入更多的平台不仅可以巩固好妻子在晾衣架行业的领先品牌地位,还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好妻子。

此外,如果我们放弃这些平台的布局,机会将留给竞争对手,我们的在线品牌推广将进一步受到影响。

我们也考虑到我们希望消费者可以在他们喜欢的平台上购买我们的产品,比如天猫、京东、当当等有自己喜欢的消费群体的平台。我们必须做的是让消费者在他们喜欢的平台上购买我们的产品。

“网易之家”:有许多行业,不仅仅是家庭,都有这样一种心态,在线对离线有着严重的影响。你认为电子商务对线下的影响如何?一个好妻子如何处理线上和线下渠道之间的关系?

[陈青军]:这种冲突是所有电缆下商业布局企业普遍遇到的问题。此外,无论企业压制哪个渠道,只会给竞争对手更多的机会,影响自身的利润。起初,许多线下分销商会认为他们在网上抢了生意,这是违反电力协会的。事实上,当消费者已经形成电子商务的购物习惯时,如果我们没有在线渠道,很容易将这些顾客流失到其他企业。因此,有时在线会推动线下销售,这需要线下渠道有这样的理解。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为了不影响线下渠道,贤妻首先规范了价格体系。此外,我们将在企业内部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解决这一矛盾,无论是通过类别区分还是通过利润分配和与分销商的合作。

“网易家园”:我们目前的感觉是,在线渠道可以接触到更多的消费者,而离线渠道在很多方面没有优势。你认为在线和离线渠道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陈青军]:网上好妻子的发展离不开与经销商的友好合作。它自己产品的特点决定了它需要一个专业的安装人员来安装它。因此,在线下订单的消费者仍然不能让高质量的服务离线。因此,线上线下的整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好妻子希望我们的消费者最终能享受在线支付的便利,并拥有一流的离线实体店体验。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家居建材行业的特点决定了消费者仍然渴望在实体店体验,亲自感受产品的材料和功能。只有当线下服务做得好,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足够高时,用户才能在网上推广交易时敢于相信和购买,否则网上只能推广而不能推广大量交易。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一个好妻子结合了O2O和B2C模式

[网易首页]:一些企业,如董鹏卫浴,正在借助网络平台的用户资源,抽干网下店铺,促进网下店铺交易。这应该被看作是一种从在线到离线的尝试,而电子商务的本质是离线流量在线。你认为这两种不同的模式怎么样? [陈青军]:这两种模式不应该分开。如果我们想做好O2O,我们必须让消费者自由选择他们习惯的渠道。无论是网上购物中心还是线下实体店,我们都应该尽最大努力提供最好的质量和服务,让消费者获得最完美的购物体验。不管是什么型号,只要适合你,它就是一个好型号。一个好妻子使用O2O和B2C模式的组合,因为衣架是需要安装在门上的产品。我们的优势是全国有8000多家实体店可以上门提供售后服务。顾客可以通过网上订购,让他们所在城市的实体商店将商品安装在门上,从而节省物流时间和损坏的可能性。然而,我们使用B2C模式通过快递将货物交付给客户,而不安装货物。

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例如,在今年的好太太干衣节期间,对好太太感兴趣的消费者不仅可以去商店体验产品和享受促销活动,还可以在天猫等旗舰店获得优惠券和体验各种优惠活动。这也是我们的尝试。

[网易首页]:好的,谢谢陈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题:陈青军,好妻子:好妻子采取O2O B2C组合模式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63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