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于湉《夏娃的苹果》:自我有了 下一站是本我”

“于湉《夏娃的苹果》:自我有了 下一站是本我”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23 17:13:04阅读:

本篇文章1132字,读完约3分钟

湉的新唱片《夏娃的苹果》是我喜欢的音乐类型吗? 不是! 但是那是一张很棒的唱片。 事实上,个人喜欢的音乐风格大多局限在一个范围内,很少有人热爱所有的音乐风格,但这并不妨碍其他音乐的伟大。 所以,在评论唱片和歌手时,我们解决的就像哲学问题一样。 下面,我们从哲学的立场出发,品评一下湉的这张唱片。

“于湉《夏娃的苹果》:自我有了 下一站是本我”

我觉得《夏娃的苹果》是非常自己的专辑。 这个自我可以从两个方面理解。

第一,属于湉自我的音乐风格很清晰。 无论是湉自己创作的曲子,还是他演的其他人的作品,唱片里收录的五首曲子在风格上都具有统一性。 之所以称这种风格为“于湉自我的音乐风格”,其实并不是他独创的,而是因为“有傻瓜的力量”,他带出的音乐风格其实是统一的,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喜好。 受过美国音乐教育的湉的音乐中确实流淌着强烈的欧美音乐的痕迹。 特别是在节奏的解决和对第一首歌的整条音乐线的把握上。 在这张专辑中,这个痕迹最深的是它的“个体”,它本身是外国人的作品,被中文语言填满,但第一首歌整体的解决方案是英文歌的惯用方法。 由于这样的解决方案,湉的这张唱片听起来很特别,或者说“洋气”,但是这样的解决方案可能不会产生一点正面的影响。 这将在后面叙述。

“于湉《夏娃的苹果》:自我有了 下一站是本我”

其次,整张唱片传达的境界也同样是自我,自己不自私。 除了湉的师兄陆虎创作的作品外,剩下的四首听起来很孤独。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这种感觉,但是看着这些歌词的时候,我好像感到很强烈的孤独感。 这种孤独感的来源是状态不舒服。 所有的歌都是从自己的角度讲什么,讲的是自己的内心状态和想法。 这张唱片里的创作放佛觉得自己和现实割裂了,有了一定程度的对抗。 这可能是湉在这个阶段的一种心情的直接表现。

“于湉《夏娃的苹果》:自我有了 下一站是本我”

因为这两个方面都是由湉这张唱片独特的魅力造就的,我想这种魅力在比较年轻的参加者中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 所以,如果你出生在85年后,应该经常去听这张唱片,可能会有强烈的共鸣。

但是,作为90多岁的音乐人的于湉,在他的音乐中似乎过分执着于自己的表现方法,更确切地说是自己和其他不同的表现方法。 这带来了结果。 也就是说,我之前说的什么不是积极的影响。 是感情和旋律的一点背离。 即使写了其祖父的“please don’TGO”,也没能真正在感情上给予特别强烈的共鸣。 因为我的想法其实偏向中式和以前流传了。 这张唱片的表现方法太大胆了,不大胆,应该叫个性,也可能是以前就说过的自己。

“于湉《夏娃的苹果》:自我有了 下一站是本我”

但是,真正伟大的音乐不受思考方法的束缚。 音乐所接触的人的根本欲望和感情是无法区别的,所以这就是打动灵魂的艺术。 追求内心最本源的欲望,是寻找本我的过程。 一旦湉的音乐摆脱了自己的束缚,达到了本我的境界,他就真的有了自己的音乐风格。 也许,那个时候他会从优秀走向传奇。

标题:“于湉《夏娃的苹果》:自我有了 下一站是本我”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024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