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5 06:26:01阅读:

本篇文章1659字,读完约4分钟

中国企业信息网:5月10日下午,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万宁由此成为继三亚之后,全省第二个实施1+3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市县。这标志着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万宁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市工商局旅游市场管理分局、市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院四个单位同时揭牌,正式进入指挥调度中心。

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省旅游委副主任、万宁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民法院院长戴宜宾、市政府副市长王如龙、邓、市公安局副局长叶必平、市旅游委主任陈出席揭牌仪式。张美文宣布成立万宁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

万宁市人民法院院长戴宜宾、市政府副市长王如龙、邓、市公安局副局长叶碧萍分别宣布成立万宁市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院、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旅游市场管理分局、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

省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陈铁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目前,海南省正在全面推进全球旅游示范省工作,建立综合旅游管理和执法体系是重要标准之一。这也是打破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管理瓶颈和制度障碍的有力手段。这也是消除现有执法方式的体制弊端的有力手段,现有执法方式是分割的,多头管理和多头管理被忽视。也是推动部门行为向党政统筹转变,形成综合产业综合态势的有力手段。

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陈铁军指出,旅游综合执法种类繁多,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社会性。随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管理和行政执法将日益繁重,万宁市综合旅游执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陈铁军代表省旅游委对万宁市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加强综合执法,依靠旅游警察力量,继续保持对旅游市场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肃处理“五黑”、两两轻、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二是充分发挥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的整体协调功能,加强建设工作的内部协调、综合和联动,形成各部门共同管理的局面。第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会依法办事,不搞形式,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法律素质、能力和水平。

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建立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旅游局有关文件精神和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是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万宁的殷切期望,也是推动万宁实现全球旅游的硬指标。

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周高明指出,建立全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将加强万宁旅游市场的综合执法,建立健全旅游综合行业和综合执法管理体系,增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综合执法协调能力,从源头到末端严厉打击旅游违法行为。

周高明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在中心的整体指导下,加强旅游市场的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旅游市场的违法行为,积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护游客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大力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加快形成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格局。力争在领导体制、执法体制、行业自律、服务转型、环境氛围等方面取得突破,为打造全球旅游提供强有力的综合执法保障!

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据了解,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实施全市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指导、协调、监督、督促各旅游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的主要职责是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治安环境。负责查处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

市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院主要负责小目标的简单旅游纠纷案件,使旅游纠纷案件处理更加直接、有效、快捷。本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的主要职责是行使法律法规赋予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权和行政检查权。接受旅游投诉和报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旅游市场管理处的主要职责是调查和惩处旅游业中非法给予和接受回扣以及各种欺骗和杀害顾客的非法行为。

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据悉,为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万宁全球旅游业的发展,万宁市正在研究制定《万宁市全球旅游业发展总体工作规划》,旨在通过实现全球景观化、景区内外环境一体化、市场秩序规范化、旅游服务精细化,在三年时间内构建具有万宁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

标题:近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在首都出口文化旅游区正式开业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40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