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节约型超薄镀层热镀锌板的发明

节约型超薄镀层热镀锌板的发明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8 21:38:02阅读:

本篇文章294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笔者从攀钢研究所了解到,攀钢公司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权。

在目前的宽带钢连续热镀锌生产线中,锌层厚度一般采用气体喷射法即“气刀法”控制,锌层减薄主要通过提高气刀吹压力来实现。在这种方法的实际应用中,涂层的均匀性往往难以控制,边缘厚度的缺陷加剧,涂层反而增厚。由攀枝花钢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郭泰雄等五位科技人员发明的“超薄镀层热镀锌产品的生产方法”,克服了现有“气刀法”的缺陷,易于实现镀层厚度的减薄,并能保证其均匀性。该专利不仅探索了喷射气体压力与不同超薄镀层之间的对应参数,而且可以实现热镀锌板常规厚度镀层生产工艺与超薄镀层生产工艺之间的快速切换,易于实现产业化。

标题:节约型超薄镀层热镀锌板的发明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67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