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1 11:44:02阅读:

本篇文章1995字,读完约5分钟

目前,“非标准”资产正在逐渐成为历史,高收益和低风险资产的供给正在迅速减少。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意识到原有的投资策略急需调整。在当前不可预测的市场环境下,许多投资者对投资市场中机会与风险并存的现象感到困惑。它是侵略性的还是谨慎的?债券投资、股票投资和量化投资应该坚持什么策略?什么样的组合配置才能实现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事实上,这些问题与中国当前的经济转型密切相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在这种经济转型中发展新的局面呢?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在深入参与市场实践的过程中,建行信托敏锐地意识到,未来的市场投资环境必然会对个人投资者的投资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专业机构的全委托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为主流。

市场导向的金融体系要求个人投资者更加专业

经济转型将促进由银行主导的间接金融体系向市场主导的直接金融体系的转变。在过去的间接金融体系中,由于银行体系使用自有资本作为赎回的基础,资产侧和负债侧的风险被隔离,相应的理财产品不需要投资者太多的专业精神;投资驱动的经济发展也提供了大量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机会,投资者的财富管理过程相对简单。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然而,在市场化的金融体系下,金融市场是不可预测的,它通过即时价格传导机制直接影响投资者的损益,因此参与门槛较高。个人投资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建行信托等特许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投资管理服务。

面对非标准的“资产短缺”,财富管理如何配置资产?

在经济转型时期,投资和财务管理需要评估形势。近年来,备受业界关注的非标准“资产短缺”现象,可能成为经济转型时期资产配置的常态。

在传统的投资思维下,投资者很难接受资本退出和市场波动的现实,只能购买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和回报率较低的货币产品。事实上,一旦投资者改变想法,他们的风险偏好就会上升,他们会购买净值理财产品,同时延长投资期限,预期回报率就会明显上升。应该注意的是,投资风险资产对个人投资者有更高的要求。以股票为例,它的收益对参与时间很敏感,一般个人客户很难时刻关注市场变化。那么,专业金融机构在这方面的优势将会更加突出。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除了投资思维的改变,投资者还需要建立一个整体的资产配置策略。传统的资产配置方法理论在国内实践中仍有一定的局限性。一方面,因为中国的资产波动非常快;另一方面,这也与我国风险定价体系的不完善有关。如何科学有效地配置自己的资产,不能简单地通过资产配置模型来解决,还需要长期跟踪市场和产品,并在投资实践中加以实施和优化。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总体而言,最重要的投资策略是基于宏观趋势和资产趋势的长期资产配置。此外,生产和获得高质量资产的能力以及风险管理也非常重要。在这方面,建行信托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显然比个人投资者更有优势。

全委托资产配置服务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面对创新驱动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专业组织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建行信托认为,客户委托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为主流。首先,完全委托的产品可以避免因时间和信息传递滞后而导致的配置低效;其次,债务资产收益率逐渐下降,个人投资者需要专业机构帮助他们优化头寸结构;第三,专业机构有很强的组合和配置专业领域的能力;第四,专业机构的综合风险管理能力能够有效控制组合回撤,最大限度地避免“黑天鹅”事件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在全球政治经济日益不稳定的背景下,专业金融机构具有较强的市场判断能力,这也是建行信托越来越多的家庭客户接受全委托资产配置方案的原因。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基于全委托资产配置方案,建行信托可以为每位客户定制资产配置服务的全过程。该流程贯穿于早期投资需求沟通、实施方案谈判、中期投资策略制定和实施,最后在投资期内提供包括风险管理和估值在内的各种投资后管理服务。此外,专业投资研究人才团队创造的历史成果也印证了建行信托在资产配置、优质资产收购和风险控制方面的资源禀赋和卓越能力。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成熟,如何科学合理地配置资产是每个投资者都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的优势将不断扩大。投资者选择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不仅有助于优化资产配置结构,还能帮助他们在复杂的投资环境中准确把握未来市场发展方向,保持财富稳定增长。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关于建新信托

建行信托是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建行信托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业内领先的信托公司,专注于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三大业务转型方向,致力于真诚服务投资者、实体经济和民生,打造一流的全方位资产管理机构。截至2019年底,公司管理的总资产已达1.39万亿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cbtrust

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每当我们见面,他总是微笑,给人一种非常友好和舒适的感觉。这是煤化工运营公司青能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马进力给我的第一印象。他是怎么跑进《外出》的...

应该肩负起在北疆实施心脏工程的使命。在山西、陕西、蒙古交界处的智能公司马地梁矿,就有这样一群人,牢记工程建设的初衷,不忘开拓疆域、荆棘丛生、破浪前进、团结带领北疆部队的使命...

标题:建信观点:“非标”渐成历史,全委托型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主流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911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