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黑龙江:面向“省事”的移动政务应用启动

黑龙江:面向“省事”的移动政务应用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20:02阅读:

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省工商环境和建设监督局了解到,该省已加快建设全省综合网上政府服务平台。省政府服务网络于8月19日提前启动试运行。触手可及的服务中心“省务”移动政务应用也于9月30日推出。

据悉,面对我省电子政务基础薄弱、短板多的困境,省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不依靠主动,成功完成了省级政府服务平台的升级改造任务。新平台投产时间比国家要求提前半个月,完成了与国家政府服务平台对接任务,在全国非试点省市中排名第十位,建立了政府服务支撑体系,为各部门政府服务业务系统提供基础支撑。同时,我局还举办了多次平台建设培训班,为重点部门提供“上门服务”,加快全省政府服务一体化进程。

黑龙江:面向“省事”的移动政务应用启动

此外,为不断提高“一网办公”的服务效率,有效提升企业和广大用户的获取和满意度,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共享与交流,构建了省级政府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的核心框架,实现了数据共享与交流的核心功能,完成了与国家政府信息共享平台的对接,开展了各地各部门对国家部委数据需求的调研,梳理了1946年需求情景。开发61种接口,整理省级部门4000多项数据需求,并逐一确认,开展省级部门数据采集、清理和接口建设,促进数据共享和交换。(张广民,记者严亦菲)

标题:黑龙江:面向“省事”的移动政务应用启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2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