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普洱出台十项扶持中小企业脱困的政策

普洱出台十项扶持中小企业脱困的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1:32:02阅读:

本篇文章1110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普洱市人民政府出台了10项政策文件,要求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稳定劳动力,减轻企业负担,帮助受新一轮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这项政策的执行期暂定为3个月。这十项政策的具体内容如下:

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要求所有银行机构增加对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支持。受疫情影响且具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滞留的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撤贷、断贷或压贷。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如果贷款到期难以偿还,可给予展期或展期。

确保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鼓励各银行机构通过降低成本率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企业2020年的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各级政府融资性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应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用。

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和农村信用社在普洱的主体作用。支持各政策性银行、开发银行、国有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力度,充分满足防疫融资需求。为促进各银行机构为专项项目发放贷款,降低利率水平,确保贷款利率低于同期贷款市场的报价水平,并被列入龚欣等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名单,在此基础上,利率将下调30%以上。

普洱出台十项扶持中小企业脱困的政策

鼓励金融机构提供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继续推进“企业上市翻番三年行动计划”,组织金融机构为小微非信贷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小微非信贷企业。金融机构按照特殊事项和紧急事项的原则,开辟快速审批渠道,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对于因疫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可根据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提交信用记录。

普洱出台十项扶持中小企业脱困的政策

援助稳定政策的实施。根据云南省现行政策规定,对未下岗或下岗人数较少的参保企业和符合稳定岗位返岗条件的特困地区企业,以及符合暂时生产经营困难条件且有望恢复的参保企业,应确定相应的退款。稳定工作返回的资金主要用于员工生活补贴、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及其他相关费用。

中小企业减租。对租赁国有资产经营场所的中小企业,一个月免收租金,两个月减半收取租金。租赁其他营业场所,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降低租金,租金由双方协商解决。

依法减免中小企业税收。因疫情严重,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极大影响,确实难以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可以依法申请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

延期纳税。对因疫情难以申报的中小企业,企业应当依法申请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且不能按时纳税的企业,企业应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纳税,延期时间最长不超过3个月。

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园区。在疫情期间,将优先考虑对各种载体的政策支持,如商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为租赁的中小企业提供租金减免的商业基地。

做好电力安全服务工作。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足额缴纳电费的企业不受电力部门的限制。

标题:普洱出台十项扶持中小企业脱困的政策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93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