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成都出台36项措施促进万亿元消费市场形成

成都出台36项措施促进万亿元消费市场形成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7:56:01阅读:

本篇文章648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成都1月20日电(记者李)记者19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制定了《关于全面落实新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意见》,并出台了36项措施,力争到2022年形成万亿元的消费市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

根据意见,成都将创造8种消费场景,如地标商圈购物场景、大熊猫野趣度假场景、社区邻里生活场景。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朱荣表示,成都市将围绕创建公园生态休闲场景,引导创建100个新的公园(绿道)消费场景。与此同时,成都市社区生活服务产业的指导方针、行动计划和支持措施也将出台,创造30个新的社区消费场景。

副秘书长、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廖表示,为打破适应消费结构内涵调整和外延扩大的双重体制改革壁垒,《意见》提出了六项制度创新,大力发展消费金融,不断创新消费社会保障,积极探索产权消费便利化,积极推进入境消费便利化,完善消费信贷体系和市场监管模式,加快智能消费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积极引导消费的政策生态系统。

成都出台36项措施促进万亿元消费市场形成

同时,围绕服务商业投资企业的全球分布,建立适应大城市功能需求的产品创新和消费扩张机制,提出成都将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吸引和培育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降低企业在消费领域的整体运营成本,积极实施审慎包容性监管,深化对消费发展的人才支持。

此外,《意见》还提出,成都将加强国际消费渠道建设,实施国际消费供应链体系建设,打造国际消费品牌展会,搭建开放消费平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国际贸易,打造融入“一带一路”的供应链服务链。

标题:成都出台36项措施促进万亿元消费市场形成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1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