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扬州投资3.1亿元提高产业工人素质

扬州投资3.1亿元提高产业工人素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7:40:02阅读:

本篇文章696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江苏省扬州市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财政预算报告,日前,扬州市将在2021年底前投入3.1亿元用于提升产业工人的综合技能,使技术工人在全市就业工人总数中的比例达到28%以上,高技能工人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根据《扬州市产业工人建设与改革实施方案》,扬州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创新产业工人培训模式,推广“工学结合”、“职业培训包”、“互联网+”等先进培训方式。鼓励企业和职业院校联合建设培训中心和教学工厂,支持企业建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专业公共培训基地、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鼓励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科研机构和重点企业搭建实验实训平台,探索建设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的各种创新工作室联盟。企业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职业院校的,县(市、区)政府应当根据全日制在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和培训实习人数给予适当补助。支持行业组织、龙头企业和培训机构开展员工培训,帮助中小微企业开展培训。全面实施企业新学徒制和现代学徒制,到2021年培训6000多名新学徒。确保员工在培训期间的工资和福利。加强高级技师培训,提升岗位技能,组织高技能领军人才和行业紧缺人才参与技能人才海外培训。高风险行业员工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将纳入补贴培训范围。

扬州投资3.1亿元提高产业工人素质

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在产业工人技能提升中的基础作用和社会培训机构的补充作用。启动“文凭+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职业院校技能培训的工作量将根据实际培训时数转化为全日制学生的工作量,职业院校技能培训收入的一定比例将作为绩效工资的来源纳入学校公共资金。支持社会培训评估机构开展培训评估工作,支持产学研一体化培训基地和公共培训基地建设。

标题:扬州投资3.1亿元提高产业工人素质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0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