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北京将试行“承诺制”营业执照立即运行

北京将试行“承诺制”营业执照立即运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0:09:21阅读:

本篇文章577字,读完约1分钟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记者何勇)“太方便了!整个旅程不到15分钟!”12月6日,北京星宇腾飞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白山收到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自助终端打印的营业执照。这是北京率先引入户籍申报和承诺制度后,丰台区第一家享受改革红利的企业。这项改革措施出台后,申请人在申请营业执照时不需要提交房产证等材料,不需要在营业厅跑腿,可以在15分钟内通过“电子窗口”服务平台或自助终端以“智能注册+承诺系统”的形式申请营业执照。

北京将试行“承诺制”营业执照立即运行

长期以来,居住地(营业地)一直是市场主体注册的难点和障碍之一,也成为企业投资创业的重要制约因素之一。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在国务院“推进建立认证通知承诺制度”的改革思路指导下,探索开发了营业执照智能登记(居住承诺)系统。

该系统基于“电子窗口”服务平台,主要针对低风险技术和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当申请人通过“电子窗口”服务平台或自助终端注册成立企业时,系统提供签署住所(营业场所)申报承诺书的选项。申请人以电子文件的形式明确承诺。申请人承诺符合告知条件、标准和要求,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法律责任的,申请人可以免交企业住所地材料。以电子签名的形式确认后,系统后台会自动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实时反馈给申请人。对于通过认证的企业,可以在政务大厅的自助一体机上打印和接收营业执照,并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下载电子执照。

标题:北京将试行“承诺制”营业执照立即运行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4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