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柳州市继续开展“住院服务”工作,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标准化和事后

柳州市继续开展“住院服务”工作,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标准化和事后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1:15:01阅读:

本篇文章965字,读完约2分钟

《每日新闻》(记者苏桂丽)“我们在北方生态新区的湿地公园项目中有10个基础设施道路建设项目。我们通过新政策完成了环评审批,节省了5060万元。”广西柳州北城投资发展集团战略项目规划部工作人员陆埮表示,环评审批速度之快、企业成本节约,都得益于市生态环境局的环评审批改革。改革前,从公司某项目环评报告表的编制到审批完成,历时一个半月,报告表的编制费用超过5万元。改革后,项目环评审批共耗时3天,费用接近于零。

柳州市继续开展“住院服务”工作,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标准化和事后

最近,在北部生态新区湿地公园项目的施工现场,已经种植了一些草坪和绿化树木,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对它们进行维护。陆埮指着他面前的一大片绿色植物说,环境影响评价是今年8月才开始的,进展很快。

近年来,柳州市继续开展了一系列“控释服”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和市政府的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实施了剥离二级单位环境评估业务、将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移交市审批局、实施新的环境评估管理清单、在环境监管领域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发布市级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清单、严格控制环境执法等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减少了对相关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并在事件发生后加强和规范了监管。

柳州市继续开展“住院服务”工作,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标准化和事后

解决建设项目“慢、难、复杂”的环境影响评价是企业优化我市商业环境的具体期望。今年5月,我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为载体,在北方生态新区登陆广西首个环境影响评价改革试点,对新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服务业以及主导产业项目实施“免一批、备案一批、简化一批”的环境影响评价三种措施。

柳州市继续开展“住院服务”工作,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标准化和事后

据了解,例如,在改革试点之前,北城集团一个建设项目的环评报告表就有100多页。花了一个月的时间雇佣第三方来准备报告表格,费用至少是5万元。还有大约1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试点改革后,报告表或报告表将简化为备案表。业主单位只需填写施工内容、项目地理位置、环境影响因素等。然后提交北方生态新区生态环境局审批。

柳州市继续开展“住院服务”工作,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标准化和事后

北方生态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万力保守估计,改革后建设项目在北方生态新区落地,环评时间可减少70%以上,同时企业环评成本可减少50%左右。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在《优化经营环境条例》等相关规定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环境影响评价改革。对于尚未进行规划修编、急需改革的江口工业园等重点区域,将尽快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对条件成熟的区域实行相关行政许可的“简化”和“豁免”。

标题:柳州市继续开展“住院服务”工作,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标准化和事后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6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