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天津:打破企业管理的“玻璃门”

天津:打破企业管理的“玻璃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2:46:33阅读:

本篇文章597字,读完约1分钟

前不久,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一批原料集装箱运抵天津港。按照正常流程,预计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但这批原材料属于PPG天津工厂生产的应急物资,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供应。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和自由贸易局的帮助下,只用了一天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日前,记者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为优化经营环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法制机构改革过程中成立了企业服务局(企业环境办公室),以突破企业在以往工作中遇到的“玻璃门”和“弹簧门”,并对因职能重叠、界限不清而管理不善的企业服务予以照顾。自成立以来的两个多月里,该局的工作人员已经走访了该地区的70多家重点企业,没有停下来解决他们的紧迫问题。

天津:打破企业管理的“玻璃门”

目前,企业服务局已起草了优化商业环境体系的总体设计方案,包括“1+7”共8个文件,其中“1”为总体方案,即“天津经济开发区商业环境建设总体方案”;“7”是指7个配套方案,包括企业环境协调小组建设方案、36个行动计划、目标体系、指标体系、咨询委员会体系、职责分工、绩效考核体系。

天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俞梅说,该计划包括一个决策系统、一个解决问题的系统、一个标准化的企业服务系统和一个建设商业环境的奖惩系统。它不仅是一个标准系统,而且是一个行动计划、时间表和路线图。该计划体现了“行业第一,企业家第一”的理念。这是基于经济开发区的实际情况、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先进地区的实践和探索。

标题:天津:打破企业管理的“玻璃门”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7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