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广东证监局:督促辖区机构履行理赔首要责任

广东证监局:督促辖区机构履行理赔首要责任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7:33:01阅读:

本篇文章739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昝李秀)广东证监局网站12月10日报道,近日,广东证监局指示广东证券投资者服务与争议调解中心(以下简称“调解中心”)推动辖区内所有证券期货基金法人实体与中国证券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资服务中心”)签署小额快速调整合作协议。广东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投资服务中心的合作,加强对调解中心的工作指导,督促管辖机构落实理赔责任主体,推动管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迈上新台阶。

广东证监局:督促辖区机构履行理赔首要责任

根据合作协议的约定,投资服务中心可根据投资者的申请,根据争议事实及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和行业惯例等,提出调解建议。承包机构应当与投资者签订调解协议,并按照建议履行。调解中心也是投资服务中心的广东调解工作站,广东地区投资者可以向调解中心申请小规模速度调整。

广东证监局一直高度重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建设。自2018年底最高人民法院、证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的意见》以来,广东证监会认真梳理了推进工作的重点,责成调解中心借鉴小规模快速调整牵头地区的经验,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推进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安排,细化了任务,并逐一落实。一是向辖区内的业务机构介绍微速调整机制和主导区域的运作情况,加深业务机构对微速调整机制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业务机构自愿签订微速调整合作协议。二是加强多方沟通协商,就小额快速调整合作协议的争议范围、启动条件、调解程序等方面征求机构意见,最终达成机构与投资服务中心的合作协议。三是及时建立配套制度。指导调解中心制定《广东省调解工作站小规模快速调整工作实施细则》,覆盖整个小规模快速调整工作链;修订《广东地区证券基金期货机构投资者保护专员工作指引》,进一步提高机构争议解决效率和投资者服务质量。

标题:广东证监局:督促辖区机构履行理赔首要责任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9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