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河南:补贴企业降低保费后穿“减负服”

河南:补贴企业降低保费后穿“减负服”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48:03阅读:

本篇文章1560字,读完约4分钟

我省企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爬山跨越门槛的关键时期。大规模减税和减费政策的实施,使企业能够轻装前行,释放动力。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过“降低保费”和“返还补贴”等方式减轻了企业负担。据统计,今年5月至11月,全省企业社会保险费降低156.6亿元。截至10月底,共向企业发放12.6亿元稳定岗位。它不仅为企业的发展穿上“减负服”,而且给员工“定心丸”。

降低溢价,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从19%降至16%后,今年将为公司节省2.4亿元,明年将节省3亿元。”中铁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社会保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郑渝高速铁路郑巷段和付正高速铁路的运营,公司需要拨出专项资金来培养高技能服务人员,社会保障费用的下调是及时的。

据了解,我省已在国家授权范围内降低了社会保险费率,出台了“减负、调保、稳保”综合政策,以减轻企业负担。

“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的低缴费率。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从19%降至16%。“调整”整个缴费工资基数。调整职工缴费基数,将全省城镇非私营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作为城镇全口径职工加权平均工资,作为核定社保缴费基数的上限和下限,合理降低部分参保人员和企业的社保缴费基数。“例如,2018年,全省城镇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575元,比全省非私营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5346元低771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均有所下降,企业缴费比例实际下降。“稳定”设置当前支付方式。我省要求各地稳定现有征缴方式,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有序和工作顺利进行。小微企业的实际支付负担不得增加,历史欠费不得自行集中结算。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社会保障缴费负担亟待大幅减轻。向“被保险”残疾人发放社会保险福利。加大资金投入,确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快机关事业单位“中年”福利待遇发放。

河南:补贴企业降低保费后穿“减负服”

今年5月至11月,全省实际降低社会保险费156.6亿元。

返还补贴,给工人“定心丸”

实施失业保险援助稳定岗位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防止失业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也是帮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的重要手段。坦率地说,政府向企业提供补贴是为了稳定就业,并鼓励企业裁员或不裁员。

“虽然9900元的岗位稳定补贴很少,但它体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给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河南川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和本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政策的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一年以上的缴费。 未下岗职工或上一年度下岗率低于统筹地区调查失业率的5.5%,且连续亏损不超过三年或年利润下降30%的,可申请岗位稳定补贴。

为了让尽可能多的企业享受一揽子政策,我省大大简化了稳定后补贴的申请程序。采用了放宽申请条件、程序和实施的“三放宽”原则。你可以通过填写表格来申请。

上市公司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多家子公司。然而,母公司和子公司的200,000多名雇员都以母公司的名义投保和支付。作为上市公司,外部财务报表的编制、审计和披露都是以上市公司的名义进行的。因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紧急平准后返还申请条件,为公司整体紧急平准后返还办理了相关手续,共计返还近2.7亿元,主要用于偿还未支付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费,以维护员工养老和医疗保险权益,稳定员工情绪。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岗位稳定补贴是实实在在的金钱和白银的支持,给企业信心,让员工放心。

河南:补贴企业降低保费后穿“减负服”

我省将在平等和非歧视的基础上返还稳定后补贴,无论企业地位或规模如何。截至10月底,全省已有5894家企业支付稳定岗位补贴12.6亿元,惠及68.5万名员工。其中,260家企业获得稳定岗位应急补贴8.8亿元,受益职工9.11万人。(记者孙邱)

标题:河南:补贴企业降低保费后穿“减负服”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76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