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陕西规划控制秦岭地区矿业权设置

陕西规划控制秦岭地区矿业权设置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3:21:02阅读:

本篇文章664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Xi 11月22日电(记者艾莉娜)“今后秦岭地区的核心和重点保护区不会再设立新的采矿权。秦岭北坡不允许采石。采矿权已在规定时间内被收回。目前,秦岭地区各类保护区共有170个采矿权被收回陕西省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四级研究员王德峰22日表示。

同日,陕西官员举行了“加强陕西诚信建设,提升诚信水平”新闻发布会。陕西省自然资源部介绍了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

秦岭作为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和调节气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为关中地区乃至整个中部地区设置了天然的生态屏障。

陕西省自然资源部生态恢复司司长王彦霖表示,陕西省高度重视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问题,正在出台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管理规划,开展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管理,有效推进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工作。

据报道,陕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对秦岭地区矿产资源的规划、审批、监督、保护和管理作出了明确而详细的规定。

王德峰表示,陕西将淘汰和关闭一批生产技术落后的矿山企业,同时建设一批技术先进、符合环保标准的绿色矿山,在秦岭地区逐步形成一批布局合理、规模大、发展密集的绿色矿山,为美国大秦岭做出应有的贡献。

官员们表示,陕西还将利用检查的宣传吸引矿业企业和检查专家,以每年不少于30%的速度对矿业企业进行随机检查,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

同时,异常清单被用作促进矿业企业自律的一种手段。对违反诺言的人采取纪律处分,作为加强信用限制的手段。对于异常名单中的矿业权,将暂停所有矿业权登记申请,并实施联合处罚。(结束)

标题:陕西规划控制秦岭地区矿业权设置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90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