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北京:600项高频政府服务将“最多运行一次”

北京:600项高频政府服务将“最多运行一次”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0:41:02阅读:

本篇文章1644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国务院发布了《优化经营环境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昨天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其他部门联合召开了一个研讨会,研究和实施条例。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近两年来,该市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并购意识和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为目标,努力营造世界级的商业环境。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全市新增税费减免1481亿元,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每年为企业节约约20亿元。

北京:600项高频政府服务将“最多运行一次”

方便处理事务

90%的政府事务可以在网上完成

“拿着号码没等一分钟,马上轮到我了。交出材料后几分钟,让我在休息区等结果。”在刘丽桥政务服务大厅,为公司办理法人变更的金先生感受到了今年新“综合窗口”的变化。去年他来这里做生意时,他不得不排队等了20分钟。

过去,服务大厅是部门设置的窗口,广大企业需要找到部门设置的窗口。现在有一个“综合窗口”,不同部门和不同事项在一个窗口内处理,处理窗口的人员都由政府服务管理局派驻。这是近两年来本市“一门一网一窗一次”改革不断深化的缩影,旨在为广大企业提供态度热情、渠道整合、方法便捷、技术智能的优质政府服务。

北京:600项高频政府服务将“最多运行一次”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大力推行“一户一厅”、“一网一厅”、“一窗一厅”,54个市级部门的996项政府服务项目进驻服务大厅,各级派驻率达到80%。实现城市二级政府服务网上可用率达到90%;实现70%以上的政府服务可以在综合窗口办理。据报道,到今年年底,全市共有600个高频政务服务项目可以“运行一次”或“最多运行一次”。

北京:600项高频政府服务将“最多运行一次”

企业利润

每年为企业节省约20亿元

除了让事情变得更方便,企业还在北京享受到了真正的改革红利。“本市坚决执行国家的减税、减费政策,并在一个大案中实施各种减税、减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减税规模最大市发改委的负责人拿出了一套数据。今年前九个月,新增税收减免1481亿元。企业和个人普遍受益。据估计,全年的减税和收费将接近1800亿元。

北京:600项高频政府服务将“最多运行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还加大了财政投入,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每年为企业节约约20亿元。其中,创办企业刻制公章是免费的,每年节省6000万元。实施施工图审查政府采购服务,每年节约3.5亿元;建设项目招标全过程将实现计算机化,交易成本将降低6亿元。小微工程供水、供电、供气“30”服务每年可节约约8亿元。

此外,该市还对企业实施了网上审批,将办理期限从7天缩短到1天,并将办理时间从24天缩短到1天,允许企业在同一天申请并获得许可证。在同一地区开设新店,不需要根据新成立的企业申请营业执照或重复提交材料,只需在总机构执照上注明新店的名称和地址即可开展业务。对于同时申请食品、烟草、医疗器械等经营许可的企业,将实施包装服务,实现“百事包装一窗”。

北京:600项高频政府服务将“最多运行一次”

创新的动能

商业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企业享受的这些设施正是该市在过去两年中首次推动商业体制改革和提高商业环境市场化水平的结果。但在这些背后,是政府部门观念的悄然变化。

“商业环境改革有什么影响?我们把企业和群众的成就感作为唯一的标准。”市发改委相关官员表示,许多政府官员的思维已经从“政府上菜”转变为“老百姓点菜”。从“我该做什么”到“企业和群众要我做什么”;从“漫灌”到“精确滴灌”解决企业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优化商业环境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中之重”工程。六名市政领导负责研究和推动各自领域的改革和协调时间表。包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内的七个部门负责研究和推动各个领域的改革。56个市政部门和16个区正在共同参与组建特别班,以研究和促进各领域改革的实施。

"商业环境的不断改善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该负责人表示,北京的创新创业势头不断增强,新成立的科技企业数量逐年大幅增加,从2017年的98家和2018年的200家增加到今年年初的25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5000家,翻了一番。目前,该市有82家独角兽企业,接近全国的一半。北京的科研产出连续两年在英国杂志《自然》的评价指数中排名世界第一,成为世界上创新和创业最活跃的城市之一。(记者曹政)

标题:北京:600项高频政府服务将“最多运行一次”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229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