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福建出台五项措施促进福建平台经济发展

福建出台五项措施促进福建平台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0:49:00阅读:

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经省政府同意,省数字办近日发布了《促进福建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五项措施》,提出了优化和改善市场准入条件、实施包容性审慎监管、培育平台经济新形式、完善平台经济支撑服务体系、加强平台经济发展保障等五项措施。

-优化和改善市场准入条件。实施便捷的注册管理;合理设置行业准入条件;完善新格式标准体系。

探索“一照多址”改革,进一步简化平台企业分支机构设立程序。放宽对新兴行业企业名称注册的限制,允许使用反映新格式特点的词语作为企业名称。对于仍处于发展初期、有利于促进新旧动能转化的新兴产业,我们应该给它们一个先试的机会,并认真引入市场准入政策。我们将组织和评估互联网租车、游客住宿等政策的实施情况,优化和改善准入条件、审批流程和服务管理,加快平台经济参与者的合规进程。

福建出台五项措施促进福建平台经济发展

——实行包容和审慎的监管。建立和完善适合新格式特点、有利于公平竞争的公平监管措施;平台职责的明确定义;完善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大力实施“互联网加监管”;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违法行为。

对于前景看好、发展势头良好的新格式,我们应该对其进行分类,并定制合适的监管模式,避免用旧方法来管理新格式。对于暂时看不到的新格式,应设立一定的“观察期”,并应谨慎、及时地引入监管措施,防止它们一出现就被控制。对潜在风险高、可能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新格式要进行严格监管。

——培育平台经济新模式。推动重点领域平台经济加快发展;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的创业和创新”。

加快打造“双创新”升级版,鼓励平台群策群力开展创新任务,向中小企业开放更多共享资源,引导和支持互联网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一批网上创业创新平台,支持中小企业开展技术、产品、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

——完善平台经济支撑服务体系。加强网络支撑能力建设;加强政府部门和平台之间的数据共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完善金融服务体系。

完善新型信用体系,建立和完善共享汽车、共享自行车、旅游住宿等共享经济领域的身份认证、双向评估、信用管理等机制,规范平台经济参与者行为。允许合格的互联网平台申请兼业保险代理资格。

——加强平台的经济发展保障。保护平台及平台内运营商和员工的权益;在平台经济中保护消费者权益。

鼓励平台通过购买保险产品分散风险,更好地保护各方权益。督促平台建立和完善消费者投诉举报机制,与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探索建立消费者补偿平台优惠支付制度,鼓励行业组织依法建立消费者投诉维权第三方平台。

标题:福建出台五项措施促进福建平台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6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