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2 14:04:02阅读:

本篇文章2118字,读完约5分钟

“不要浪费任何危机。我们都没有经历过。无论是企业家还是客户,我们都有一些转型的机会。变革的机会在于我们能否把握住未来的大趋势。对于我们的许多企业来说,我们应该在这一轮中尽最大努力,这样我们才能赶上数字浪潮。与此同时,就未来趋势而言,一些供应方基础设施迎来了机遇,即物流、信息流或资金流,另一个是与非接触经济相关的服务行业,如消费行业、在线教育和医疗保健。健康也充满机会。”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这是振荣宝董事长吴亚男博士在吴亚男远程直播中说的话。何与五岳资本创始合伙人蒋益伟先生就“疫情影响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机遇”进行了座谈。那么,金融业两大咖啡的观点发生了什么样的碰撞?

在谈到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时,吴亚男博士提到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蒋益伟先生以个人经历描述了当时的行业情况,公司大规模裁员,主要的应对措施是尽可能降低人工成本。今年的危机有所不同。虽然金融市场也经历了冲击,但与银行业相比,冲击相对较小,流动性相对稳定,直接影响了实体经济。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的,失业率急剧上升,餐饮业受到致命打击。然而,姜一伟先生认为,这对美容行业的影响并不大。五岳资本在消费领域进行了大规模的单笔投资,但投资的企业并不多,更倾向于投资龙头企业。北京的一家美容公司已经逐渐恢复,相关数据也基本恢复。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对于这个企业,蒋益伟先生介绍说是一个线上和线下的运作模式,疫情给它带来了红利。刚刚需要的行业的绩效恢复速度相对较快,但是很难预测刚刚需要的行业,因为它不仅涉及需求方,还涉及供应方。在供给方面,姜一伟认为这是全球化造成的。人们认为中国是生产中心和原材料中心的一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原材料都在中国生产。今天,不仅中国,而且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停止了生产和出口。原材料加工业的停止将带来一系列我们可能无法预测的问题。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2008年的金融危机主要是华尔街的问题,影响了更多的金融投资者,而消费者对大多数中国人的影响较小,但对这场危机的看法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怎么能不浪费这场危机呢?

吴亚男博士认为,这种流行病已经把这个行业夷为平地,原来的行业也不是很分裂。然而,在疫情过后,有越来越多的在线能力,包括自己的金融技术行业。

在线

“云厨房”,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蒋益伟先生指出,中国的外卖行业体系完善,物流系统完备,支付系统成熟,信息系统畅通。可以说外卖改变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这很难,但中国做到了。餐馆越来越意识到就餐是一个不必要的选择,云厨房的方式解决了员工和清洁的硬成本。这种消费行为的变化将使“云厨房”模式在全球化中被接受。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云厨房离线连接,在线和离线开放."吴亚男博士总结道。

因特网

如果说互联网的前半部分是需求方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转化,那么疫情加速了后半部分供给方的“三流”转化。无论从投资还是用户的角度来看,我们在整理每个行业时看到的更多的是供应方。互联网改变了中国传统的销售方式——渠道。互联网取消了一些传统渠道的多层性,信息变得相对透明。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fintech

随着中国企业管理者素质的不断提高和国家对科技价值的重视,他们意识到需要在这种纯粹的市场竞争中引入金融技术来提高自己的效率。

因为金融的目标是帮助人们生活得更好,满足消费升级的需要,但是如何为消费方服务,金融需要考虑改变消费者的行为,让他们能够在现场享受金融服务,这就需要嵌入供给方金融。此外,金融仍然是开放的,现在有开放的银行,这样人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享受它。我们可以看到,前半部分是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后半部分需要在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供给方面下功夫。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技术’目前是许多企业家不能错过的机会。”蒋益伟先生说。

数字经济(无接触)经济

当每个人都意识到数字经济或企业数字化的重要性时,那些缺乏数字经验或布局的企业如何转型和适应?吴亚男博士提到,如果他不想被淘汰,就有机会“去”。

政府正在走向数字化,从健康代码到检查社会安全和手机上的旅行数据,这清楚地表明了政府的数字化进程。然而,仅仅有一个平台是不够的。蒋益伟先生建议,企业管理者必须不断分析数据带来的直接和间接影响,然后将分析结果反馈给企业。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数字化过程中不可忽视。“我们必须知道如何使用这个系统,而不是希望只有最后一个系统可以解决问题,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充分利用它。”

《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数字化将使企业在内部和外部对审计人员和投资者更加透明,因为一切都是可以看到的。事实上,一个企业越透明,暴露的东西就越多,越透明,解决问题就越大胆。

蒋益伟先生认为数字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未来十年,我相信如果企业没有一个数字化的基础,他们就不会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一级市场和公开二级市场都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以上是本期《吴亚男距离》的核心内容,受益匪浅。下一期吴亚男博士会喝哪一大杯咖啡?


每当我们见面,他总是微笑,给人一种非常友好和舒适的感觉。这是煤化工运营公司青能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马进力给我的第一印象。他是怎么跑进《外出》的...

应该肩负起在北疆开展“心脏工程”的使命。在陕蒙交界的智能公司马地梁矿,就有这样一群人,牢记工程建设的初衷,不忘开拓疆域、荆棘丛生、破浪前进、团结带领北疆部队的使命...

标题:《雅楠WU距离》直播精彩回顾:把握危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024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