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我国前景广阔的减排项目

我国前景广阔的减排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4 07:22:02阅读:

本篇文章818字,读完约2分钟

一位环保专家近年来表示,随着污水处理厂的增加,污泥发电在中国有着广阔的前景。

德国弗兰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章昊在德中环保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污泥无害化处理率很低,无害化处理设施不足1/4。由于成本高,即使在相对发达的城市,污泥处理率也只有20%-25%,污泥的隐患也日益突出。另外,沼气发电是发达国家最常用的污泥处理方式,因此污泥发电在我国值得推广。

我国前景广阔的减排项目

众所周知,中国城市污水日处理量从上世纪末的100多万吨增加到现在的3000多万吨,每天产生约3万吨湿污泥。到2015年,中国将建成2000多家城市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能力超过8000万吨,日湿污泥产量约为8万吨。

章昊说,污泥是一种燃料,热值低,含水量高,易腐烂,气味强烈。目前,国内污水处理厂主要采用填埋、生物堆肥和干法焚烧处理污泥,但这三种方法都有缺点:填埋污泥需要占用大量农田;生物堆肥设备投资大,约4000万元,年运行费用超过1200万元,重金属含量高的污泥不适合堆肥;干法焚烧投资较大,运行过程中应添加70%-80%的高热值煤。

我国前景广阔的减排项目

章昊认为,污泥发电是一些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好选择。污泥发电的主要方法是通过污泥的厌氧发酵产生沼气,然后沼气在燃气内燃机的气缸中燃烧做功,将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最后产生电能和热能。该方法不需要对污泥进行脱水,在厌氧池中发酵后可消化75%-80%的污泥,剩余的20%-25%的沼渣经脱水无害化处理后也可制成有机肥;产生的沼气循环到沼气池,可随时发电,供污水处理厂循环使用;发电产生的部分余热用于加热发酵罐,其余部分用于集中供热,实现热电联产。更重要的是,根据这项政策,企业可以享受比煤电高0.25元/千瓦时的电价,并免除所得税和增值税。这不仅有助于企业实现经济效益,也有助于政府解决污泥出路问题,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我国前景广阔的减排项目

“文”与“化”并列使用,这在战国末期儒家学者编辑的《一本卦相传》中出现较早:观天观时;看看人性...

标题:我国前景广阔的减排项目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199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