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芦岭矿瓦斯电厂8个月发电780万度

芦岭矿瓦斯电厂8个月发电780万度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4 07:48:03阅读:

本篇文章513字,读完约1分钟

安徽芦岭煤矿充分利用原煤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将其转化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宝库”。截至3月底,已投产8个月的芦岭煤矿低浓度瓦斯电厂累计安全发电78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80吨,被视为该矿的“环保效益工程”。

芦岭矿瓦斯电厂8个月发电780万度

芦岭煤矿是高瓦斯突出矿井,目前地面有两套瓦斯抽排系统。旧泵系统的气体浓度为36%,流量为每分钟66立方米。这部分气源浓度高,完全储存在气罐中,主要供工人村7000个工人家庭使用。新抽排气系统的气体浓度为12%,过去排放到大气中,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浪费和空气体污染。根据国家建设发展和政策要求,将其作为低热值能源综合利用是最便捷的途径。自2007年1月以来,该矿多次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出国学习,开始规划设计方案,动员全矿干部群众及其家属采取自愿入股、风险共担、利益共担的形式,提前从山东圣东集团购买了6台500千瓦发电机组,仅用了两个多月就顺利投产,使燃气电厂日发电量达到4.6万千瓦时。

芦岭矿瓦斯电厂8个月发电780万度

芦岭煤矿天然气发电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集团公司和国际能源系统集团荷兰公司共同开发。

一个新的行业需要梦想,而梦想需要播种创新精神。“如果没有梦想和创新精神,对于从事新行业的企业来说,...

标题:芦岭矿瓦斯电厂8个月发电780万度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201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