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肥城矿发展节能新技术

肥城矿发展节能新技术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4 18:53:02阅读:

本篇文章481字,读完约1分钟

山东肥城矿业集团近年向全国贡献原煤745万吨,超过计划的65万吨,但百万吨死亡率为零。

肥城矿区61%的可采储量受到超大型奥灰突水的威胁。肥城矿区42年的采煤历史也是一部不断抗洪斗争和实践的历史。自2003年以来,化肥厂组织专门科研力量开展了“水中捞煤”的技术研究,采用了“封顶、堵源、截流、堵堵结合”的治水方法,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国家庄井田8101工作面,技术人员在地下4700多米处钻了16个注浆堵水孔,并通过堵水孔在奥陶系灰岩与可采煤层之间注入水泥、水玻璃、砾石、砂、海带和锯末。经过98天的连续钻孔和注浆,堵水效果达到100%。

肥城矿发展节能新技术

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省煤炭工业局的专家给出了鉴定结论,在突水大、突水范围广的情况下,复合钻孔注浆技术在短时间内完全堵水,在国内外尚无先例,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一技术成果在华北煤田水害治理中,乃至在其他阻断大规模集中供水渠道突水的领域中,都具有很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肥城矿发展节能新技术

通过“水中捞煤”的安全技术,化肥和矿业集团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资源。据权威部门统计,飞矿集团矿区回收率达到9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0个百分点。

标题:肥城矿发展节能新技术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241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