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区块链安全护航数字人民币——中国安全区块链产业论坛在深圳举行

区块链安全护航数字人民币——中国安全区块链产业论坛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1-18 10:40:38阅读:

本篇文章2181字,读完约5分钟

11月14日,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安全区块链产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区块链安全护航数字人民币”这一主题举办了圆桌论坛。来自工信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等领导,经济日报(集团)《经济》杂志社、企业家日报及华为、中兴、腾讯、百度、乐活等媒体企业专家嘉宾近300人出席本次论坛。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期间,工信部原巡视员、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监事长韩俊宣读了《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关于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筹备成立的批复》,选举产生了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著名的区块链专家高精鍊博士当选理事长。

工信部原巡视员、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监事长韩俊

公安部原十局领导、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艾安军在致辞中表示,加快推动区块链等新基建,已经成为我国的重要战略。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备受关注的新基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随着新基建加速落地,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尤其是区块链等数字基建的安全问题受到业界高度关注。

公安部原十局领导、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艾安军

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区块链加速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不断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随之而来的是网络安全威胁的风险从数字世界向实体世界逐渐渗透。区块链带来的新情况和新挑战需要我们树立新的安全观。相关部门按照包容审慎的监管原则,探索制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管理相关政策规章,研究完善区块链风险管理机制。加大对数字资产发行融资活动的监管力度,保护投资者权益,防范系统性风险。在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中加强数据监管,分布式存储运行机制中依法依规保护个人和商业信息等安全。

广宁县委书记谢桂坤

会上广东省广宁县委书记谢桂坤宣读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顾问团主席齐结存教授的贺信,齐结存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区块链的讲话精神,占位国家安全,践行安全战略,安全是主调、主旨、主旋。对数字资产及区块链安全的标准制定,政策法规必须先行一步,区块链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必须也一定有所作为。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创始荣誉理事长肖健康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创始荣誉理事长肖健康在致辞中认为,从战略上看,区块链技术已成为国家战略,区块链安全关系到国家的金融、经济和整体安全。从战术上看,先进的安全的区块链技术将成为我国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安区块链专委会以推动安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会员企业产品和品牌价值为目标,加强与园区对接,将会员和企业好项目引进园区落地,将会员企业好产品推向市场,实现线上线下推广和销售。

揭牌嘉宾(从左到右):李美玲、肖建康、艾安军、高精鍊、江红辉、罗劲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参与区块链及数字经济的标准制定、评价认证、检测检验等工作;加强与全国安全区块链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之间的合作交流,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性帮助与指导,并为相关政府部门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咨询服务。推动区块链技术安全应急产业应用研究和技术调查,提出安全应急产业制定、修订、研发区块链技术应用项目建议。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理事长高精錬博士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理事长高精錬发表了题为《区块链安全护航数字经济》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区块链解决了人与人的金钱财富传递是价值互联网,催生了数字经济,推进人类社会制度等变革。区块链为何超越互联网?互联网,实现了人与人的信息传递;物联网,实现了人与物的信息传递;区块链,实现了人与人的金钱传递。区块链安全将重构社会信用,促进社会维稳,降低政府运营成本。

高精鍊预言,区块链化的政府机构将大幅度提高效率节省人力,未来10年全国公务员将大幅度减少,行政开支大幅度削减。高精鍊还预言,随着区块链普及应用,股份制经济必然向数字经济转型,未来十年后各国的《经济法》《公司法》《劳动法》《银行法》《税法》等等都要修改,以适应数字经济的发展。

从左到右:高精鍊、张海航、林强、何五星、凌发明、张彩芳、孙政权

数字人民币已在深圳试点,上个月罗湖区政府发放1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给50000人做消费券。高精鍊博士主持“区块链安全护航数字人民币”论坛,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展开激烈争辩,深圳文交所孙政权博士、中国新兴经济产业联盟副主席张彩芳博士、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何五星院长、中兴创投总经理林强、全球币马翁区块链研究院凌发明院长、六维量子公司创始人张海航等专家,提出数字人民币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危机,在发行、流通、交易等过程出现的风险,区块链安全如何护航数字人民币,畅所欲言,出谋划策,与会嘉宾听众津津乐道。

广宁县副县长温振鹏与中安区块链副秘书长陈敬发代表签约

中播传媒(广州)有限公司与中安区块链合作

中国安全区块链产业论坛上,与会政府、企业非常看好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前景,广东省广宁县政府、潮汕学院、中播传播、乾丰投资基金等与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及中安区块链技术(广州)有限公司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安区块链学院、中安区块链产业园、中安区块链创投基金等等。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将与各省市政府合作,促进各地企业区块链化转型升级,为我国经济安全发展做出贡献。


标题:区块链安全护航数字人民币——中国安全区块链产业论坛在深圳举行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539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