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切勿走入的管理误区

切勿走入的管理误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2 00:27:02阅读:

本篇文章832字,读完约2分钟

如果你请列出一个最有争议的历史人物,也许每个人的答案都不是唯一的一个,秦始皇、项羽、雍正等等;但如果你想列出目前最有争议的行业之一,许多人可能会有相同的答案——房地产。是什么问题导致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尴尬局面:老百姓骂房地产开发商黑心;政府大力调控房地产业的核心资源;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偷一些钱;有些人看到“旧社会”就抱怨:“地主家里没有多余的食物!”

切勿走入的管理误区

事实上,虽然有很大的环境因素,但房地产行业本身的不规范管理是主导因素。现实暴露了房地产公司的管理缺陷,也暴露了房地产公司自身的弊病。各种缺陷制约着房地产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制约着他们做大做强的梦想。这反映在企业的管理中,并且有这样明显的误解:

切勿走入的管理误区

强调短期经济效益而非长期战略规划

“这个世界不缺钱,缺的是好的企业。”一位被称为房地产黑马的董事长表示。

一个强大的企业必须有一套科学系统的战略设计和战略规划。一个有抱负的企业家必定会从战略高度制定战略,并赢得数千英里。只有制定合理的长期战略规划,企业才能团结整合内部力量,适应日益激烈的外部竞争环境。

在房地产行业,有一个潜规则:对于大多数项目,只有在建设单位预付20%的项目资金后,开发商才可以开始向建设单位拨付资金。开发商振振有词地说:“这是因为建筑市场的竞争太激烈了。”然而,一些开发商通过各种手段成功地经营了该项目,赚了很多钱,留下了一系列的经济矛盾、自然资源矛盾和社会矛盾,或将它们转嫁给社会。因为这些开发商想赚黑钱,所以大量农民工拿不到血汗钱是一个普遍现象;由于这些开发商资金链紧张,该项目可能成为一个著名的"未完成的建筑";由于这些开发商手续不全,或者将产权抵押给银行贷款,小业主在三、五年内无法获得产权证明的情况很常见...

切勿走入的管理误区

房地产企业怎么能不成为众矢之的呢?一个房地产公司的老板怎么能不变成“做大事爱惜身体,见利忘义”的袁绍呢?这就要求房地产企业把长期战略规划放在首位,战略规划的核心内容是研究企业的定位,主要包括企业的社会定位和发展定位。

标题:切勿走入的管理误区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482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