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去世 曾造就中法关系黄金十年”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去世 曾造就中法关系黄金十年”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3-06 11:02:15阅读:

本篇文章1300字,读完约3分钟

杰克·希拉克( jacques chirac )于1932年11月出生于法国首都巴黎科列斯镇的富豪家庭。 1995年希拉克当选法国总统,2002年连任成功。 2007年任期届满离开总统府以来,希拉克健康反复红灯,住院治疗。 据外国媒体报道,希拉克最近一次出席正式仪式是在去年11月21日。 同年12月,希拉克在巴黎医院住院治疗一周,并进行肾部手术。 年,希拉克因肺部感染住院。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去世 曾造就中法关系黄金十年”

多次访华的希拉克熟悉中国历史文化,能够准确评价青铜器的年代,说出隋历代皇帝的名字,为其追随者在西安“大侃”兵马俑。 他在2004年访华时专门参观了唐代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草堂。 希拉克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人类思想文化各个行业都大放异彩。 从青铜器、陶器,特别是秦始皇陵的兵马俑,到绘画、诗词、音乐等全方位。 如果要考虑在中国文化和人类文化中,哪里能体现出最完美的最高境界,我认为这就是中国文化中的书画同源。 中国在这方面毫无疑问达到了我们永远可能达不到的高度。 ”。 引用杜甫的诗句“书贵瘦硬方通神”,解释说“只有苍劲的书法达到了不可思议的境界”“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认为中国达到了这样的境界”。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去世 曾造就中法关系黄金十年”

雅克·内希拉克( jacques rené chirac ) 1932年11月29日—2019年9月26日),法国著名右翼政治家,曾任法国总统、法国总理、安道尔大公。 1932年11月29日,他出生于法国巴黎一个名叫科列兹的小镇富豪家庭(独生子女)。 他的父亲是法国商业银行的总监督。 1951年进入巴黎政治学院,在国立行政学院和美国哈佛大学暑期班学习。 希拉克在1977年至1995年间担任过三次巴黎市长,并于1995年5月首次当选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五任总统。 另外,2002年5月,以81.5%比18.5%的绝对特征击败了极右派领导人让·玛丽·勒内连任。 从他的第二届总统任期开始,任期每五年一次(以前为七年)。 他的妻子是贝尔纳·德特希拉克,他们一共养育着两个女儿。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去世 曾造就中法关系黄金十年”

希拉克是中国人熟知的名字。 作为戴高乐将军留下的政治遗产的继承人,他给法中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留下了自己深刻的印象,创造了中法关系的黄金十年。

2019年9月26日,希拉克去世。

法前总统希拉克失去了儿子:他和家人一起悄悄地离开了

多家外国媒体报道,法国前总统杰克·希拉克去世,享年86岁。 希拉克的女婿告诉法新社说:“在家人的陪同下,杰克·希拉克总统今天早上平静地离开了。”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因挪用公款滥用职权而被判刑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15日因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罪被司法机关判处2年有期徒刑。

巴黎轻罪法庭15日谈到,希拉克担任巴黎市长期间设立虚假公职,导致政治盟友被判处不正当经济利益案。 人们认为,希拉克在这两起案件中被控“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和“谋取非法利益”。 这是因为他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缓刑。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去世 曾造就中法关系黄金十年”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

听东西方对话,看中国过去50年的外交旅行,中法关系是重要的参照。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无疑是中法关系实现跨越式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标题:“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去世 曾造就中法关系黄金十年”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12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