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3-17 06:11:44阅读:

本篇文章1539字,读完约4分钟


这份具有鲜明个人特质的声明,也是韩国瑜对国民党中央表明态度,对支持者的回应。

据报道,4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对比是否投入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内初选,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发表声明称,不能参加现行制度下的党内初选。

韩国瑜的表现虽然出乎意料,但在情理之中。 在声明中,韩国瑜表明了三种态度:第一,对国民党中央改革的督促;第二,对自己责任的认识;第三,对选举政治的理解。 在这个关键时刻发表声明,韩国瑜明确了自己的政治角度,回应了支持者的呼声。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国民党方面很快表示,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办法,将在中充分讨论和实施决议,韩国瑜也希望能参加初选。

参加选举,其实不利于个人形象

与国民党以前流传的政治家不同,韩国瑜很接地气,倒不如说像“草莽英雄”。 虽然那个缺乏一些精致度,但是对支持者来说,有点亲近。 从韩国瑜的声明中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定位和角度持有确定的态度,对台湾地区的政治形势和政治生态也有充分的认识。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台湾地区的领导人选举还有一天,但是两党的党内初选有白热化的趋势。 从大环境来说,在“九合一选举”的大胜中,蓝营的势头高于绿营。 但是,台湾地区的领导人“选举”,国民党不是“十有八九”。 从以往的“立委”补选中可以明显看出,民进党在台湾社会仍有重要影响。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目前,民进党方面,蔡英文和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已经闹得沸沸扬扬。 蓝营方面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原台北县长周锡魏表示将赢得国民党提名。 王金平宣布参加党内初选,并表示将参加到底。 郭台铭还宣布在“妈祖”的指示下,参加党内初选。 另外,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是否参加党内初选还不确定,但正在摩拳擦掌。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无论最终谁获胜,党内初选一定异常激烈。 韩国瑜的支持力度首要来自基层,而王金平、朱立伦等在国民党内有着深厚的基础。 目前,蓝营的势头高于绿营,但离正式选举还有半年多,轻率参加初选只会给对方留下更大的操纵空。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韩国瑜在高雄市长选举期间,极力不走以往台湾选举的“道路”,始终坚持正面选举,没有抹杀同行竞争对手,以自己的品牌形象赢得选民的支持。 韩国瑜的声明是一贯的角度,也是对支持者的回应。

当然,以“韩流”之势当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正式担任市长不到半年就在国民党内参加初选,要求“高飞”,那么在选举中对高雄选民的“约定”就和空口语一样,这也不利于个人形象。

韩国瑜还是那个韩国瑜

在个人关系上,王金平、郭台铭、韩国瑜三人关系密切。 韩国瑜竞选高雄市长期间,王金平“辅选”,多次亲自为韩国瑜主场,甘做“石”,为韩国瑜提“篮”。 韩国瑜作为“外来户”,能够赢得民进党长期经营的高雄,不仅有其个人魅力的作用,也是高雄地方派别成功整合不可缺少的。 高雄“白派”出身的王金平,在高雄地方派别整合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意义。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郭台铭也曾支持韩国瑜竞选高雄市长。 韩国瑜担任市长后,郭台铭与韩国瑜签署合作备忘录,打造“ai高雄,智慧工农”。

在台湾现有的政治生态中,韩国瑜一旦参加党内初选,就必须与王金平、郭台铭正面交锋,这也必须影响两人的关系。 从韩国瑜的角度来说,王金平和郭台铭维持友好关系,就是维持着政治同盟。

在韩国的声明中,并不是说“洁身自好”,而是表示出对台湾社会和选民的责任感,一边回应支持者的呼声,一边为未来留下回旋的余地。 从声明中可以看出,韩国瑜的基本角度是立足高雄,先做高雄市长,在合理的制度下,许图发展迅速。 这份具有鲜明个人特质的声明,也是韩国瑜对国民党中央表明态度,对支持者的回应。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与国民党以前流传的政治家不同,韩国瑜身上越来越多的是“草莽英雄”的气质。 高雄市长的选举、在高雄的政权、对党内初选的态度,尽管韩国瑜的这种气质一直没有改变,或者说有“韩流”的加持,但韩国瑜还是那个韩国瑜。

“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标题:“韩国瑜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 媒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228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