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吉林省克服疫情影响,推进春耕,预计粮食种植面积8500多万亩

吉林省克服疫情影响,推进春耕,预计粮食种植面积8500多万亩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06 16:42:53阅读:

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长春6月1日电(记者段旭、赵丹丹)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4月底以来,全省克服了寒潮和疫情的影响,全力推进春耕春种。目前,旱田播种基本完成,水稻移栽即将结束。今年全省粮食种植面积预计将超过8500万亩,比上年增加30多万亩。

5月初,吉林省舒兰市爆发了新的肺炎疫情,许多地方的风险水平提高,人员和车辆的流动受到严格控制。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通农业运输车辆“绿色通道”,严格春耕作业人员的登记和放行手续,实现春耕与防控相结合。

"采取适当措施抓住农时,今年旱地作物的生长比往年好。"吉林省农业局种植管理处处长高说。根据苗木情况调查,今年吉林市旱田苗木保护率超过95%,高于历年平均水平。

为应对疫情的影响,吉林省农业、工商、交通、供销等部门建立了协作联动机制,全面疏通农资运销渠道,推进农资进村入户。"农业生产手段很快就到位了,没有耽误农业生产."吉林省玉树市的主要粮食种植者曹鑫说。

标题:吉林省克服疫情影响,推进春耕,预计粮食种植面积8500多万亩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5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