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企业不要病态的文化

企业不要病态的文化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8 17:35:02阅读:

本篇文章841字,读完约2分钟

在就业季节,有很多关于就业和招聘的话题。

上周,一位网友爆料说,她实习的江苏省常州市一家知名食品公司大西来,竟然要求员工洗厕所,并在她洗的厕所里喝水。她说她不能接受这一点,并认为公司不尊重员工。在这方面,该公司表示,它只是培养员工的企业文化,并没有强迫员工真正去喝它。

企业不要病态的文化

只要你读过一两个成功的研究,你对“喝厕所水”这个桥段并不陌生。这是日本内政大臣野田佳彦在东京帝国酒店实习期间的真实经历。现在它经常被用来教育人们要有专业精神,并讨论细节管理的重要性。常州的这家企业显然想培养员工的敬业精神。企业老板还说,食品企业的卫生必须放在第一位,培养员工对食品的尊重是必要的。

企业不要病态的文化

老板的初衷是好的,但把培训员工喝厕所水作为企业文化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种偏差。细读野田佳彦的故事可以发现,她的实习职位是厕所清洁工,打扫厕所是她的职责。更重要的是,没有人要求她喝马桶里的水,但她的前辈向她展示了这项工作能完成多远。

企业不要病态的文化

作为一名清洁工,我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而且我很敬业。我可以成为食品企业的员工。即使我打扫更多的厕所,也无助于我做好我的工作;作为一项要求,饮用厕所水也被怀疑侵犯了员工的生命权和健康权。更不合逻辑的是,作为一个食品企业,它并没有说已经通过所有指标的水可以称为卫生,但它认为“可饮用”是唯一的卫生标准。

企业不要病态的文化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希望员工形成共同的价值观,从而将各种内部力量统一在共同的经营目标下,成为企业发展的“润滑剂”和“助推器”。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个性”。如果我们只是照搬其他企业的价值观,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常州的一个企业,搬到了“喝厕所水”的文化,这不仅没有团结人们的心,而且违背了食品安全的概念。

企业不要病态的文化

然而,如此美妙的企业文化并不少见。就在上周,南京一家搬家公司招聘并要求求职者“恋爱过,打过群架,闯过红灯。”在引起轩然大波后,企业负责人解释说,这只是一个吸引人的“雄辩”、“组织能力和责任感”和“事后学习”的说法。如果你仔细想想,这个企业的文化必须是“永不言弃”。

标题:企业不要病态的文化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650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