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重庆快车”每天处理3000多件物品

“重庆快车”每天处理3000多件物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2:56:02阅读:

本篇文章985字,读完约2分钟

2月3日是假期后的第一天上班。为了阻止疫情的蔓延,坚决打赢防治疫情的战争,我市各机关、各单位主动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2月3日中午12: 30,市民徐敏通过“重庆市政府”应用启动二手房转让登记申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两江新区房地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王于12时41分受理预审申请。下午2点34分,初步考试通过了。“在完成相关税费的网上支付后,公民可以与受让人预约到注册中心核实身份并获得新的证书。”局长说。据了解,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市房地产登记中心的总业务量大幅下降,但网上申报业务的比例大幅上升,达到60%以上。

“重庆快车”每天处理3000多件物品

春节期间,重庆海泽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重庆在线服务大厅通过企业无纸化注册提交申请材料,以获得营业执照。2月3日,南安区市场监管局登记发证科副科长马忠安对申请进行了审核,并向该科副科长刘虎备案。刘虎再次检查了申请表、现场证明、章程等手续。相关负责人检查无误后,在约20分钟内完成申请,同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在这一天,该局共接受了36家企业的在线注册,其中28家为特种设备企业,20多家为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

“重庆快车”每天处理3000多件物品

巴南区采用网上申请和网上受理的方式开展新纳税人登记、涉外建筑安装检验登记、发票处理等业务,实现非会议处理。2月3日上午,重庆裕杰建筑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发布跨地区涉税事项报告。当天上午,巴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段元严格按照程序迅速通过了检查。“互联网业务方便了群众和企业,降低了税收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重庆快车”每天处理3000多件物品

市政府工作调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通过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等方式,方便了企业和广大群众接人做事。据统计,截至2月3日下午6点,“重庆快递”平台共收到群众和企业咨询900多条,受理申请3177件,当天完成3051件。

荣昌向全区各单位下发通知,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办公人员,鼓励分散办公,大力推进网上办公。记者看到,钟繇天然气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致客户函”,提示公众通过微信和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荣昌通过在线服务大厅、相关微信公众号码、政府客户等方式,实现了“在线服务、掌上服务、预约服务”。群众选择了网上申请需要办理的事项,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目前,荣昌区行政中心已减少办公人员流动近500倍,收集了71个疫情问题。(记者陈周瑜)

标题:“重庆快车”每天处理3000多件物品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06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