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柳州七部门联合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只需4份材料2号完成

柳州七部门联合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只需4份材料2号完成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2:30:02阅读:

本篇文章847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人民团体、商务、大数据开发、海关、税务等部门联合发布了《柳州市推进企业撤销便利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进一步推进商业体制改革,优化市场退出机制,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实施方案》显示,企业只需提交公司注销申请、股东大会决议、清算报告和完税证明等4份材料。登记机关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注销,只要材料完整并符合法定形式。

柳州七部门联合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只需4份材料2号完成

在具体工作措施方面,全市7个部门将通过精简文件材料、优化流程、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设立企业网上服务取消专区等方式,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企业取消制度。他们还将加强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合作。依托广西数字政府集成平台,实现取消“一网”服务,为各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与同步指南”。企业“一网”有一个长期的工作机制,了解每个环节的过程、进展和结果,从而提高我市企业的注销效率,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为守法守信的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完善对违法失信企业的惩戒约束,进一步提高企业注销的便捷程度,营造更加开放、透明、便捷的市场环境。

柳州七部门联合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只需4份材料2号完成

《实施方案》明确要求我市简化社会保障、商业和海关的登记和注销手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根据综合政府服务平台共享的企业注销信息,对无社会保障欠费的企业同时进行社会保障注销登记。商务部在办理涉及外商投资企业提前解散的相关业务时,应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在办理完所有海关手续后,海关应在申请人不提供材料的情况下主动取消注册,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海关注销注册申请。

柳州七部门联合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只需4份材料2号完成

特别要提醒企业的是,如果企业在注销时隐瞒真实情况或被欺诈注销,将被市场监管部门列为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并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对进入注册委托代理人黑名单的代理人将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信用黑名单管理系统(试行)》进行处罚。此外,对于通过“承诺制”办理销税且未能在承诺期限内完成相关涉税事项的企业,税务部门将在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的个人信用记录中记录不诚信行为。

标题:柳州七部门联合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只需4份材料2号完成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44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