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邹城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16项硬核措施

邹城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16项硬核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5:24:02阅读:

本篇文章2102字,读完约5分钟

中国山东-感知山东2月6日电(记者郝)为帮助中小企业减少肺炎疫情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邹城市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省市和济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遵循“123456”工作部署。紧急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困难的十六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市场和企业的主体作用,全力支持邹城“1+5”产业体系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中小企业分类标准》,帮助疫情期间生产、经营、规划和建设中遇到实际困难的中小企业克服困难。

邹城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16项硬核措施

1.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跟踪服务。夯实企业防疫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委派企业服务专员落实“三个清单”,准确把握企业需求,准确解决企业困难。根据《八个务必、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实施指南》和邹城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受理企业复工复产申请,有序分阶段分批组织中小企业复工。对急需但尚未复工的上下游供应企业实施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的援助对接。对于原材料、半成品、备件、生产设备等物资,将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通行证,确保运输畅通。

邹城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16项硬核措施

2.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积极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管理、经营模式等创新,大力支持创新型和成长型企业优先发展“510”、“6501”和绿色标杆企业。

3.对新工作实行补贴。对于员工流失较多的企业,鼓励企业通过劳动服务机构进行网上招聘。每新增一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人员,完成就业登记,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市财政给予1000元补贴。对引进的创新型、创业型、领军型人才、“高技术、紧缺型”工业实用人才和管理人才,具体按照《邹鲁蔡颖》的有关意见和规定给予相关财政补贴。

邹城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16项硬核措施

4.简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在风险可控、产品质量得到更好保证的前提下,紧急事项要抓紧处理,重大事项要专项处理。网上审批或专题课应在现场进行,实行“一次性操作”和“走全程服务”,减少企业审批流程。为药品和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办理手续。

5.确保足够的信用余额。各银行机构将确保2020年中小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去年同期。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市场、有订单、有前景但暂时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不允许盲目撤贷、断供或压贷。如果真的难以偿还贷款,“邹慧”基金将提供支持,借新贷款,偿还旧贷款,再贷款和延期。

6.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引导各金融机构通过降低成本率,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符合邹城“1+5”产业体系、暂时陷入财务困境的中小企业。在贷款利率谈判中,我们将优先支持利润分成。

7.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创新金融服务形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使用活技术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订单质押、金融租赁等金融信贷产品。我们将继续开展“财务顾问进企业”活动,实现企业需求和财务供给的准确匹配和高效转化。按照“处理紧急事件”的原则,金融机构迅速开辟快速审批渠道,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邹城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16项硬核措施

8.提供财务折扣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中小企业新增贷款,市财政将给予50%的贴息支持。

9.增加信用保险补贴。对优势出口企业发生的信用保险费用给予50%的补贴。

10 .加快专项资金的分配。加大金融企业专项资金配置,确保各类资金及时拨付到相关企业。相关财政专项资金优化申报条件,加大对疫情严重的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11.办理不可抗力证书。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国际贸易合同,中国贸促会积极帮助企业向中国贸促会申请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证明。

12.帮助企业稳定团队。参保企业不裁员、不裁员的,退还上一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于面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复工、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其退工标准根据邹城市人均6个月失业保险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将失业保险费提高到邹城市最低工资的90%。

13.暂缓缴纳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可延期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最长期限为6个月。延期缴费期满后,企业应足额缴纳延期社会保险费,不影响被保险人的个人权益。

14.对中小企业实行租金补贴。对租赁国有资产经营的中小企业,根据租赁合同,租金减免一个月,减半征收两个月。租赁其他营业场所,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降低租金,租金由双方协商解决。将向各种载体提供财政补贴,如商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为疫情期间租赁的中小企业提供租金减免的商业基地。

15.对中小企业实行税收补贴。由于疫情,企业遭受重大损失,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很大影响。根据企业实际缴纳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市财政给予30%的补贴。

16.接受延期纳税申请。对因疫情难以申报的中小企业,企业应当依法申请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且不能按时纳税的企业,企业应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纳税,延期时间最长不超过3个月。

邹城市为确保各项救助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市级部门的相关职责,要求其不仅要全力抗击疫情,还要统筹规划,确保各项经济任务的开展,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牢牢克服疫情的影响,共同克服困难,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标题:邹城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16项硬核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04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