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国企年终奖发得随意只因没有“规矩”——

热门:国企年终奖发得随意只因没有“规矩”——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19 00:19:12阅读:

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禹晋永在微博上吹嘘的时候,他所属企业员工的最低年终奖是6位数,有长达20余天的年薪。 笔者所在的办公室都炸了锅。 有人说男人害怕进坏行,女人害怕和坏郎结婚。 你怎么没自己见到这么牛气的上司? 另外,哥们伤心的是,我们的年终奖也是6位数,说不加班的话除了吐血还对不起。 之后,一汽大众也向“低调”呼吁,年末奖是27个月的工资,最低也是8万几千人,人越死,东西越要扔掉。
禹晋永和一汽大众完全可以拿出自己的钱,让别人说。 毕竟,这笔钱虽然容易赚,但那是正当的途径,而且这笔钱对员工来说是激励。 这样的激励效果也很明显,我相信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都有避难、向对方寻求避难的冲动。

热门:国企年终奖发得随意只因没有“规矩”——

真正难看的是我们国有垄断公司的所谓激励措施。 本月14日,北师大发表了报告。 中石油高级管理层平均每人得到110万人的报酬。 这激励着什么呢? 这家企业在炼油业务中损失了几百亿巨额。 它发行的股票是约束中国最多的股东,分配给股东的红利,不如银行的利息。 但是,高级管理层达到了7位数的年薪,每年都在上升。 有名学者的秋风,与这种所谓的激励相比,如果没有对应的业绩,这和巧妙地豪夺有多大的区别?

热门:国企年终奖发得随意只因没有“规矩”——

而且,这些垄断国企业的年末年初奖到底是多少,至今为止是无法言喻的秘密。 去年,《沈阳晚报》在当地进行了调查,垄断国企业居首位,人均3万人以上。 但是,这个身体均匀,不是每个均匀富有的人都平均的。 例如,去年被解雇的中铝东轻企业某工厂的年末年终奖,一个科级干部的奖金是普通工人的25倍! 也就是说你收1万,科长收25万,但你们每人平均13万。 这是什么样的激励呢?

热门:国企年终奖发得随意只因没有“规矩”——

民营公司的年末年初奖无权抱怨别人,国企员工辛苦一年,领取属于自己的“年末派红”当然也无可厚非。 但是,国企被用于年末派的人气利益,本来应该属于国家财政,显然不能是“自作自受”。 真正需要处理的是如何规范和制约国企奖励和福利发行的程序和标准。 这正是法律的空白地带。 禹晋永和一汽大众发行的奖金,对很多公司来说,是无法完成的任务,但这是一个值得参考的方法,明确年终奖。 要比较所谓年末年初奖的员工福利,既有秘密不宣言的,也有巧夺天工的,只是说不练习,需要依法规范和监督。

标题:热门:国企年终奖发得随意只因没有“规矩”——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17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