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铁道部天价推广片处长吃回扣40万元

热门:铁道部天价推广片处长吃回扣40万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30 15:41:32阅读:

本篇文章2068字,读完约5分钟

引起公众叛乱的原铁道部的《天价推广电影》引起了受贿事件:原铁道部推广到处被控制陈社交菡在此事件中受贿40万人。 亲善菡负责联系监督等,判决书说,北京一家文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了感谢亲善菡,在原铁道部地下车库交了40万元。 前几天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因受贿罪判处陈社交菡有期徒刑8年。

热门:铁道部天价推广片处长吃回扣40万元

■事件的时间轴

2009年9月22日

刘志军承认同意拍摄推广电影。

2009年10月12日

铁道部财务司下属拨号电视中心推广电影制作费为1550万元。 之后签订了《补充协议书》,追加了300万元制作费。

年十一月底

《中国铁路推广片交付原铁道部相关部门审查通过。

年12月

世界高速铁路会议

年3月下旬

铁道部从国家审计局收到“关于铁道部投入巨资拍摄推广片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的信后,立即着手调查解决。

年六月底

审查局公布了“中央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铁道部的审计结果是“从2009年到年度,铁道部没有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元制作中国铁路推广电影。”

年7月中旬

陈社交菡因为铁道部的天价推广电影的事被相关部门带去调查了。 调查员在那所房子里没收了1000万元的巨额现金和至少9张北京市住宅生产证。

1【找导演】

刘志军指示张艺谋级别的导演拍照。

根据判决书,2009年初,原铁路部长刘志军为了加大对中国铁路的推广力度,建议张艺谋这样有名的导演制作高水平的铁路推广电影。 这项事业是原铁道部政治部推广进行的。

时任铁道部推广处处长陈善菡,想找到北京金瑞丰文化快速发展有限企业(简称“金瑞丰企业”)法定代表人王某,联系张艺谋这样有名的导演拍摄铁路推广电影。

王某还通过北京新时刻电影文化快速发展有限企业(简称“新时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联系了张艺谋,张艺谋同意作为导演拍摄这部电影。

2【批款经费】

赶紧追加三百万美元的制作费

根据书证,经刘志军批准,2009年10月12日,铁道部财务司同意电影中心的“和谐铁路”(后命名为“中国铁路”)推广电影制作费为1550万元。

根据判决书,推广电影拍摄协议双方是甲方原铁道部电影中心,是乙方的新时刻企业。 制作完成期限是年1月31日。 推广电影的时间是10分钟,10、8、5、1分钟,拍摄了30、15秒的6个版本的胶卷。 乙方委托张艺谋担任导演,在电影上签名张艺谋,张艺谋亲自拍摄创造性的文字,指导拍摄制作、剪辑。

热门:铁道部天价推广片处长吃回扣40万元

年12月23日,铁道部推广为了在12月7日的世界高速铁路大会上事先采用推广电影,委托电影中心每年经费预算300万元,拍摄专款专用推广电影。 当月31日,铁道部财务司同意追加300万美元的制作费。

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推广电影拍摄时张艺谋总共获得了250万元的报酬,直到《天价推广电影》发表后才知道总投资额为1850万元,并为相关部门提供了证据。

3【送现金】

文化企业向感谢推广部长送去40万

根据书证,原铁道部每年向下属事业单位的电影中心支付“和谐铁路”的拍摄经费1850万元,电影中心领取这笔资金,并将其金额支付给新的时刻企业。

新时刻企业收到这笔钱后,分7起转入北京金瑞丰企业共计人民币654.2419万元,感谢业务促进。 北京金瑞丰企业在收到新时刻企业汇款后,陆续转入北京金鸿阁会计有限企业517万元,此后,北京金鸿阁会计有限企业陆续转入王某个人建设银行卡账户共计284.15万元。

热门:铁道部天价推广片处长吃回扣40万元

年1月26日,为了感谢陈社交菡,王某从其个人银行卡账户提取了40万元现金,几天后在原铁道部地下车库交给了陈社交菡。 陈社交菡收下后放在家里,事发后收拾好了。 陈社菡供述说,在草案推广片协议过程中,他被调到中国铁路公司管理协会的秘书长助理,但根据王某乙的指示,他依然负责这推广片的工作。 在随后的摄影协议履行过程中,她参加了联系摄影、创造性文字的讨论和评级、样品审查等工作。

热门:铁道部天价推广片处长吃回扣40万元

4【受贿罪】

天价推广切片从家里取出成千上万的现金。

年6月27日,审计局发表审计公告说:“2009年至2009年,铁道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元制作中国铁路推广电影,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陈社交菡很快进入了办事员的视线。

据媒体报道,陈社交菡因这件事接受调查时,调查员在那家没收了1000万元以上的巨额现金和至少9张北京市的房产证。 陈职水平低,不能贪污这么多钱。 调查方向马上转向丈夫、原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

然后同一天,检查员在刘瑞扬的办公室发现了大量的存折和购物卡。 刘因因此是东窗事件。

陈社菡在接受原铁道部纪委调查时如实供述了事务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40万元的犯罪事实。

郑州铁路运输法院认为,陈社交菡是国家职工,利用原铁道部推广到处长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人民币4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陈社交菡如实说明事件机关没有掌握的犯罪,进行自首论。

年2月10日,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审判陈社菡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 没收的个人财产缴纳国库,其受贿金人民币追缴40万元,扣押机构缴纳国库。 新京报记者王威

标题:热门:铁道部天价推广片处长吃回扣40万元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38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