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占领华尔街”: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图)——

热门:“占领华尔街”: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3 00:53:26阅读:

本篇文章987字,读完约2分钟

现在,“华尔街”不再是美国的大名,而是影响越来越广泛的抗议活动的矛头。 从9月17日开始,美国纽约发生的名为“占领华尔街”的民众抗议活动,现在波及成千上万的美国城市,参加抗议的社会组织和民众越来越多,遍布世界。

热门:“占领华尔街”: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图)——

为什么要“占领华尔街”? 从“占领华尔街”到“占领洛杉矶”“占领华盛顿”…“占领”为什么“占领”运动越来越激烈? 本报对此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院委员、社会科学院美国所研究员陈宝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骠如。

热门:“占领华尔街”: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图)——

老百姓对将来失去信心,对自己在社会中被边缘化非常不满。

记者:在美国,为什么会爆发“占领华尔街”的抗议活动呢? 抗议者的真正需要是什么?

沈骠如:“占领华尔街”是美国多年来积累的社会问题的爆发。 参加者有大学生、失业者、白领和一些有名的人,构成多而杂,大学生对教育费意见少,失业者要求增加就业等各种需求。

人民通过“占领华尔街”发表了对现实的不满,他们反对金融贪婪,也可以说代表99%的美国人反对1%的金融寡头。 因为政府在以往的金融危机中,只会帮助银行,拯救金融业免受危机的影响。 但是金融业非常贪婪,虽然有政府那么多钱,但什么也没做。

热门:“占领华尔街”: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图)——

“占领华尔街”是美国多年累积问题的结果,也是金融危机的结果。 金融危机刚发生时,大家似乎都很无知,当时没有发生那么大规模的示威。 但是,在应对拯救金融危机时,美国政府发表了两次量化缓和政策。 首先,为了防止银行和投资企业等大型金融公司破产,冲击整个经济。 向金融业注入了大量的资金,美国国债持续上升,经济整体没有很好地改善,也就是说,以供资的方式没有应对危机。 特别是平民的失业率高达9%以上,年轻人的失业率更高。 另外,经济没有马上恢复。 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不断下降,从2点几%下降到现在的1%几%。

热门:“占领华尔街”: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图)——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开始对未来失去信心,对自己在社会中被边缘化感到不满。 这是因为占领华尔街,发出了反对金融资本的声音。

陈宝森:根据参加这些活动的人们的说法,他们代表了99%的许多集团的需要。 让他们参加这项运动的第一个问题是分配不公平,据美国统计,美国贫困人口已经达到4600万人,其中有数百万非常贫困的人口,这证明他们的贫富差距非常大。 在美国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失业者过多,贫困人口增加,巴菲特也指责美国税制不合理,奥巴马政权试图向富人增税,但受到共和党员的反对,政策无法执行。

标题:热门:“占领华尔街”: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图)——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36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