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居民财产性收入占比低 报告建议畅通资本收益渠道

热门:居民财产性收入占比低 报告建议畅通资本收益渠道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30 10:11:58阅读:

本篇文章449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丁栋)中国社会科学院28日在北京发表的蓝色皮书,财产性收入占中国居民收入的比例约为7.6%,比较低,增长缓慢。 报告建议,加快资本市场改革,扩大财产性收入占有率,通过居民共享资本收益的途径。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表的《经济青书春季号:年中国经济前景分解》,与其他市场经济国家相比,中国居民的财产性收入比较低,在初次分配中,财产性收入占居民收入的比例

热门:居民财产性收入占比低 报告建议畅通资本收益渠道

报告显示,由于资本市场渠道不好,居民收入增长速度赶不上经济增长速度。 由于资本市场的限制,利率水平下降,资本市场的价格消息扭曲,居民只能从有限的渠道获得少量的财产收入。 由于资本市场的不完善,资本收益在转变为居民收入时大幅减少,缓和了收入增加的幅度。

热门:居民财产性收入占比低 报告建议畅通资本收益渠道

另外,财产性收入的不稳定性给居民投资带来了很大的风险,这抑制了居民对财产性收入的诉求,进一步加剧了财产性收入的占有率低、增长缓慢的趋势。 财产收入主要受到重大经济事项的影响,许多居民希望把更多的储蓄存入银行,难以用于更高收益的投资。

标题:热门:居民财产性收入占比低 报告建议畅通资本收益渠道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37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