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9 17:02:52阅读:

本篇文章2004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上周( 6月7日)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议于6月落下帷幕,在这一年一度的大会上,各大制药公司相继晒伤了自己的明星产品。

相比之下,我国抗肿瘤药物的开发能力薄弱,进口抗肿瘤药物占国内大部分市场。 但是,国际制药巨头并没有停止,年3月,世界知名药企百时美施贵宝和国内的再鼎医药有限企业双方签订了战术联盟,宣布在中国共同开发肝细胞癌治疗制剂布氏菌。 美国礼来企业近日宣布与德国生物技术企业签订合作协定,共同开发新的肿瘤疗法。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在上市企业中,那些医药企业在抗肿瘤药物方面有研发能力吗? 这个行业有更好的市场占有率吗? 据《全球癌症报告》报道,全球癌症病例迅速增加,从每年1400万人增加到每年2025年的1900万人,在中国新获得癌症病例第一名。 我国抗肿瘤药物市场现在有多少? 华融证券医药领域的研究员张科然对此进行了分解和解读。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张科然表示,年大致规模为837.65亿,2008年尚为289.86亿,即2008年至年的基本复合增长率为17%至18%。
国际制药巨头和国内医药企业产品在这个行业的竞争程度怎么样? 张科然表示,肿瘤药物中的化学药品类,我国远远落后于国际,这个国家的医药公司只有仿制药,以最初仿制药为主的公司很少。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近5年来,世界抗肿瘤药物市场复合增长率为7.6%,明显高于世界药物市场4.3%的平均增长率。 国内公司有能力像华生生物和恒瑞医药一样开发,这几年新产品有多少市场占有率?

张科然表示,恒瑞是最有研发能力的,华生最初制造了疫苗,因此在肿瘤药物干预方面也刚刚打开,现在没有产品。 第一恒瑞和海思科两个在化学仿制药方面走在最前端,在市场占有率方面恒瑞所占比例很大。 年有重磅产品,法蒂尼被批准,海外市场10亿美元,目前国内报告的适应症有两个。 一个是胃癌,两个是肝癌。 这两种适应证在国内有很大的前景。 因为患者很多。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靶向药是目前最先进的癌症治疗药,是与肿瘤基因相比开发的,可以识别肿瘤细胞特有的基因,阻止癌细胞生长,是抗肿瘤药的重要快速发展方向。 江苏吴有靶向药物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和恩度。 海王生物有靶向药物冷冻干燥制剂的开发和产业。 研发药物的投入巨大,非常需要时间。 这些公司在靶向药物的投入上有市场收益率吗?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张科然介绍说,目前没有一个真正成功的例子。 研究开发毕竟投资期限相当长,投资完成后不一定会有结果。 但是,我期待着中国公司的出现。 现在法蒂尼就是其中之一。

生产抗肿瘤药物的上市企业中有一些资本实力背景的企业,如“复兴类”复星医药,与国际医药公司合作引进了4种肿瘤和类风关单克隆抗体药,“华润类”华润三九,企业是83.68%金蟾生化的主要宝座 这些大资本支撑的上市企业在药品开发、市场宣传中更有特点吗?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对此,张科然表示肯定。 药物开发首先需要投入,因为投入没有资本不行,资金力量第一,其次好的产品会有收益。

在抗肿瘤药物的开发中,一些公司引进中药成分,海南海药( 000566 )抗肿瘤药物系列中主导产品紫杉醇注射液是企业的主要利益产品,国内抗肿瘤药物的领先销售额最高的是紫杉醇。 中药抗肿瘤药现在的市场前景怎么样?

张科然说,中医药抗肿瘤药目前市场上比较低,但实际上增长很快,像海南紫杉酒精注射液一样,去年企业的销售额为2千万多,这是小品种,最大的品种应该是肿瘤的辅料,益佑制药艾迪注射 这些产品都是中医药还是有很大的品种,而且现在国家对中医药的支持力越来越大,在制药和医疗保险方面有一定的倾向。 从未来看,中药抗肿瘤药未来的市场前景相对广阔。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在专利到期进行仿制药方面,苍鹭药业动作快,科伦坡药业产品项目多,仿制药能给公司多少业绩增长空间? 张科然说,其实如果你是第一个在仿制药方面仿造的话,毛利也相当大。 以恒瑞为例,其重要行业是肿瘤,而且以最初的效仿为主,毛利率去年为82.38%,盈利能力不亚于元研的公司。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用选择的想法理解的话,就像这些自主开发公司一样,他们可能有点风险。 你最好做更多仿制药。 而且,我的动作更快,未来的空间可能更大。 张科然说,就像原研辉瑞和罗氏,在化学药品行业的研究开发基本上是瓶颈。 所有这些重磅产品,专利到期后股价会大幅下跌是因为新产品没有上涨。

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另一条是引进药品的路线。 例如,安科生物引进抗肿瘤药物,是复合抗肿瘤新药。 那么,一致药业( 000028 )的子企业万乐和世界第二大抗体类药物生产公司签订独家代理协议,引进9个单抗类药物,其中有4-5个抗肿瘤药物。 这样的代理商给公司带来的利润是多少? 张科然认为,如果是重磅产品,会给公司带来卓越的影响和变化。 例如,安科生物引进的复合处方,因为化学药品原来是一种制剂,被单方面评定,所以这些医药巨头开始制作复合处方的制剂。 奇宁吉奥开始走复合处方路线。 这种药是重磅产品,在收入中所占的比例逐渐变大,将来收入比大的品种可能会代替其他方面成为最大的产品。

标题:热门:全球癌症病例将迅猛增长 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34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