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合肥高新区发布中国第一开发区商业环境指数

合肥高新区发布中国第一开发区商业环境指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40:01阅读:

本篇文章849字,读完约2分钟

《科技日报》(记者吴长锋)近日,国家首个开发区级商业环境指数“2020商业环境指数”在安徽省合肥高新区发布。

据悉,自2019年合肥高新区实施“投资环境促进年”以来,“一网办公”服务模式已基本实现。启动“征地开工”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减少落地审批。加快要素保障体系建设,升级建设“1+N”政策支撑体系,打造“区域经济脑”,启动“高科技链”要素对接平台建设。率先编制国家绿色发展规划,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审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国际参与程度逐步加深,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创业生态正在逐步改善,名牌大学与名牌企业合作战略正在实施,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正在实施,科技资源支撑的国家双重创新特色载体已经成功获批。

合肥高新区发布中国第一开发区商业环境指数

这是自《优化经营环境条例》颁布以来,我国第一份开发区层面的经营环境指数报告。”安徽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叶江峰在接受《科学日报》采访时表示,该指标包括政府服务环境、要素成本环境、生活支持环境、开放环境、创新创业环境、法律人文环境等6个一级指标体系,以及41个二级专项评价指标。安徽大学工商管理系课题组通过对近1000份不同类型企业的大样本问卷调查分析,较为全面、客观、科学地反映了合肥高新区当前的经营环境。

合肥高新区发布中国第一开发区商业环境指数

据报道,合肥高新区2020年的总体经营环境指数为86.93(满分100),得分在满意和特别满意之间。其中,政府服务环境89.77分,法治人文环境88.96分,创新创业环境88.55分高于平均值,要素成本环境85.77分,生活配套环境84.54分,开放环境85.17分低于平均值。

报告显示,随着居住年限的增加,企业对合肥高新区商业环境的满意度呈上升趋势。高新区大型企业的满意度普遍高于中小企业,尤其是在政府服务和创新创业环境两个方面。

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向敏表示,根据报告的分析结论和发现的问题,合肥高新区将从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协调资源配置、改善生活配套环境、开展内部沟通合作、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强园区监管等六个方面不断优化经营环境。

标题:合肥高新区发布中国第一开发区商业环境指数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4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