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福建省地方政府已将新的专项债券资金全部用于建设项目。

福建省地方政府已将新的专项债券资金全部用于建设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2:58:01阅读:

本篇文章651字,读完约2分钟

据省财政厅称,截至10月30日,该省地方政府已投入812亿元购买新的专项债券,支出进度100%,已全部分配给建设项目。

2019年,中央政府首次批准我省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突破1000亿元,达到1009亿元,比上年增长37.1%。其中,一般债务197亿元,特殊债务812亿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土壤储存、温室改革、收费公路、农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生计保障、产业集群、市政发展、医疗保健、水利建设、教育和文化等领域。

为了充分发挥债券资金的作用,尽快形成有效的实物工作量,我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债券的发行和支出。

发行债券的准备工作将提前开始。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了三家金融机构来牵头发行特别债券的筹备工作。在债券额度发行前,提前介入,协助相关地区筛选专项债券项目,优先考虑前期工作成熟、具备开工条件且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确保债券基金发行后尽快形成真正的工作量。

扩大政府债券承销团的成员。在增加20家之后,承销团的数量达到了54家。承销团成员数量的增加扩大了投资者基础,扩大了投标资金规模。我省每批政府债券的投标倍数超过10倍,确保了地方政府债券的成功发行。

建立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奖惩制度。每月通报各市县(区)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展情况,并抄送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督促各地及时使用项目专项债券资金。将对支出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访谈和提醒。同时,专项债券资金的支出进度将纳入分地区的省市绩效考核指标,支出进度较慢的地区将扣分绩效分,并在下一年度分配新的债券额度时进行适当扣分。(记者王永珍)

标题:福建省地方政府已将新的专项债券资金全部用于建设项目。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09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