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龙江中药产业发展的20项措施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龙江中药产业发展的20项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7:42:02阅读:

本篇文章840字,读完约2分钟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报道——“为支持中药制剂的传承和发展,将建立备案平台,对我省具有中药特色和传统技术优势的中药制剂实施备案管理。支持医疗机构规范使用中药制剂,扩大规范使用品种和规范使用范围。鼓励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古代经典和著名中药复方制剂上市申请研究”这是日前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支持生物医药产业优质发展的若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有关中药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龙江中药产业发展的20项措施

目前,我省中药产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时期,也是我省各职能部门推动中药产业发展的全盛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放松管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和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包括鼓励研发技术创新、优化行政许可服务、支持中药产业发展、支持企业做强做大、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等,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项具体措施。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龙江中药产业发展的20项措施

《办法》除支持中药制剂的继承和发展外,还提出支持中药配方颗粒的临床研究和应用,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鼓励企业和科研机构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的临床研究和应用,促进中药理论实践和创新发展。支持中药饮片发展,完善中药饮片地方标准体系,推进我省中药饮片质量标准和中药饮片加工标准的修订。允许药品生产企业按照加工中药饮片的省级标准生产和销售中药饮片。在质量安全、稳定、可追溯的前提下,允许中成药生产企业和中草药生产企业购买鲜切中草药。推进进口药材资源利用,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口药材管理办法》,充分利用我省地理优势,扩大俄罗斯等国优质药材的进口和利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药材贸易和加工工作,推进药材流通大市场建设。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龙江中药产业发展的20项措施

目前,我省以“九味龙”品牌战略为指导,探索龙江特色中药发展道路,促进龙江中药“大发展、快发展”,确立了到2030年我省中药产业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办法》的颁布必将为我省中药产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空,这将有力地促进中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同时,《办法》还明确了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和促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16项措施。

标题: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龙江中药产业发展的20项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1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