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湖北省首批商品房质量证明

湖北省首批商品房质量证明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8:38:02阅读:

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就像家用电器和服装一样,每一座商品房都有“质量证明书”。1月16日,襄阳恒大玉华庭地产10位业主分别获得“住宅质量证书”。省住房和建设厅表示,这是我省新住宅试点项目实行质量证书制度后首次颁发“住宅质量证书”,也是全国首次。

过去,许多开发商在新建商品房竣工后进行抽查。抽查数量占总数的1%至3%,导致通过检查的住宅项目存在质量缺陷,导致投诉不断。省住房和建设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我省涉及住宅项目的工程质量投诉比例超过95%。

去年10月,我省开始推行“按单元划分的住宅工程质量证书”,并在宜昌、襄阳、黄冈等地组织建设、监理等参与单位逐户逐户对各单位的使用安全、功能和观感质量进行检查验收。各单位的档案需要由各参与单位的负责人签字,以免出现问题后“踢皮球”。分户验收可以组织整栋建筑的竣工验收。所有建筑验收合格后,由建筑施工单位或开发商出具住宅质量证明书。

湖北省首批商品房质量证明

记者看到,在襄阳市第一批“住宅质量合格证”上,商品住宅项目名称、住宅楼号、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售后服务部门和电话号码、验收时间、验收结论等信息一目了然,有施工许可证号、企业自行编制的编号和建设单位法人公章。

“如果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业主一看到批准证书就知道该找谁来处理。”省住房和建设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是探索家庭验收的监督和抽查措施。如果分户验收不合格,将无法进行住宅的全面竣工验收,对分户验收中的弄虚作假和降低标准的行为将依法从严惩处。(记者董,驻记者)

标题:湖北省首批商品房质量证明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3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